close

 

  因為相機的充電器還沒寄來,所以一樣是用手機拍,畫質不好請見諒喔。

 

  抓抓生病了,

這是剛才拍的抓抓,比較有精神,只是還是很虛弱。

因為毛澎起來臉腫得跟屁股一樣。

 

  雖然上一篇有提到把抓抓丟去跟鬼籠先生培養感情,但貌似培養不起來,而且發現他有一點小腹瀉的現象,便便濕軟而且會沾粘在毛上,加上他的精神有點不好,所以今天就很緊張的帶他去看了醫生。

 

  我們去的是全國動物醫院的台中市分院,今天知道醫生醫天竺鼠已經有臨床五年的經驗了,當下真的很慶幸在他們感冒的時後有去查資料,然後不辭辛勞地送去給他們看,相信抓抓很快就能好起來。

 

  因為呢,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所以不知道腹瀉的時候應該要帶糞便過去給醫生檢查,害醫生小小傷腦筋了一下,最後開了普通的腸胃藥給我們,並且叮嚀要再多加觀察,如果情況一有個不對就要馬上複診。拿了藥以後也安心多了,也有和醫生提起抓抓因為阿猴(台)太霸道所以搶不到東西吃,今天實際量體重的時候抓抓的體重只剩下273g,比先前還要低上一些,感覺實在很難過,因為我沒有照顧好抓抓,今天抓抓會這麼虛弱多半也是我的責任。

 

  所幸已經分籠了,情況應該會慢慢改善。

  不過真的很謝謝醫生呢,有向醫生詢問抓抓最近食慾不振、精神狀況不是很好,而且硬的東西都不願意去吃(阿猴(台)那傢伙倒是挺勇往直前的,吃相再難看也會把食物嗑掉)醫生指示我們要磨蘋果泥,加上飼料泡水,混在一起幫抓抓灌食,慢慢增加他的體重改善情況。於是今天就去買了蘋果和磨泥器準備幫抓抓好好補一補。

 

  經過了很久的採買累都累攤了,但我也不怎麼想休息,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先餵抓抓吃藥。

  說起來可能有點丟臉,但之前抓抓他們感冒的時候為了要餵抓抓吃藥,我差點哭出來呢。因為抓抓不論如何就是不肯吃藥,我將針筒湊到他嘴邊他立刻就逃開,擔心加上懊惱害我忍不住就對他兇了起來,罵了幾句以後抓抓的態度就更是不配合,反觀阿猴(台)很快就把藥吃完了,讓我更加挫敗。姊姊告訴我:「不要對他兇,慢慢來,不用緊張。」我稍微讓抓抓和自己休息一下後重新來過,輕聲對他說:「抓抓乖,要吃藥感冒才會快好,這樣才不會不舒服,好不好?」抓抓起先抗拒了一下,但後來也是乖乖的吃了。

 

  天竺鼠其實聽得懂你在對他說話喔。雖然看起來呆呆笨笨的,但如果你對他兇,他也會不高興;相反地,如果輕輕的告訴他這是為了他好,他的態度也會慢慢配合起來──我深深地體認到了這點呢。之後採取柔性的餵藥措施就一直很順利,抓抓他們的感冒也就好了起來,之後回診情況也相當良好,算是完全康復了。

 

  大概是真的不舒服吧?加上先前就有吃藥的經驗,抓抓很乖、很配合的讓我抱著,將針筒塞到嘴裡吃藥,也不怎麼掙扎,最初弄了快二十分鐘的吃藥動作,這次不到三十秒就弄好了。我很開心的親了一下抓抓的額頭,說:「抓抓好棒喔!會吃藥了,一定很快就會好起來對不對?」抓抓一臉呆滯的用屁股臉看我。

 

特別銘謝的磨泥器,雖然很難用,讓我順利的把蘋果和飼料磨成泥。

 

也要謝謝下面這位:

 

 

壯烈犧牲的蘋果桑。剩餘的部份也會好好利用完的。非常感謝。

 

 

  後來在蘋果泥裡面加了水,再把飼料丟進去裡面攪。

 

 

  可是呢,寧死不屈的飼料們十分的堅固,沒辦法攪成泥狀。

 

 

  所以我只好死命的用磨泥器去磨變得有點軟軟的飼料(火乍)

 

 

和出來的成品就是這個連我看了都想大喊「我不要吃這個((((;  ◎ 口 ◎))」綠色泥狀物

 

 

 

  不過抓抓還是很配合的吃完了,真是個精神可嘉的乖小孩O_O(拍手)

  因為是用竹筷子塞進針筒裡面灌食的,裡面有完美的固、液、氣物質三態共存,讓我的施力很難控制,動不動就「噗哩─的噴了一大條看起來像青賽的東西出來,抓抓吃得速度沒那麼快,通常都會把它推出嘴裡。

 

  看起來很像吐青賽的屁股豬((((((((; ,A,))bbbb

 

 

  不過也真的辛苦他了,因為我的技術不好,所以臉被弄得髒髒的。但他還是有吃喔,雖然不多,但確實吃下去了呢。

 

  明天要挑戰吃更多一點喔?加油:D

 

 

以上溫馨結束。


 

以下開放北七話題:

 

  後來抓抓吃飽了,因為奇怪的青賽還有剩,我就把衰小路人阿猴(台)抓過來餵他吃吃看。

 

  我: 「阿猴(台)!吃喔!」

 

  因為賣相實在差的可以,我真的很懷疑抓抓會吃是不是因為身體孱弱,逼不得已才吃的。

  會抓阿猴(台)來試吃單純的只是想要看看我的推測是否屬實。

 

 

  結果阿猴(台)那個妖怪竟然吃抓抓的病人餐吃得比他本人還爽=口=

 

  不給他吃還會跟我搶欸……這是蘋果泥的神力嗎?

 

  還是我給他吃兔子大便培養出了他吃青賽的特殊能力?

 

  不不,這大概就是阿猴(台)那傢伙的妖力吧。他是什麼都能勇往直前吃下去的大肚妖怪喔。

 

 

  啊,對了,因為抓抓現在是一個身體虛弱又寂寞的小孩,所以對於鬼籠先生,實在沒辦法適應。

 

 

  所以我們就把實驗體妖怪阿猴(台)和他對調了★

 

  結果他現在住得很爽(笑)

 

  對於這樣的結果,我並不是很驚訝。因為抓抓一直都是很楞頭楞腦的小孩,雖然比阿猴(台)還要有勇氣走出戶外去探險,但要說起獨立能力,他比阿猴(台)差上很多。

 

 

  嘛,不過主要原因是因為阿猴(台)的頭腦構造太簡單了,所以不管在哪都能長得很好(火暴)

 

 

  但有一件事倒是徹底讓我驚訝了呢……

 

  阿猴(台)會用鬼籠先生的喝水器喝水((((( 3 口3))

 

 

  這點真的很強呢。不愧是只要扯上吃喝就能夠勇往直前的大肚妖怪。

 

 

  喔,對了,

這是抓抓的藥水。

混著草莓糖漿。

 

  一開始醫院的護士問我:「給他混草莓糖漿可以嗎?會不會排斥?

 

  ((((((((((((((((((((((((      ◎  A  ◎))?!

 

  草、草莓糖漿是吧……

 

 

  「我沒給他們吃過草莓,我不知道……」

 

  OTZ。

 

  應該說誰會有那個閒錢去買草莓給他們吃啊,現在不是產季啊……

 

  而且就算是產季,草莓也很貴的囧。

  後來是先讓抓抓試喝,還好抓抓這個垃圾吃垃圾大(台)的小孩很能適應。

 

  而從旁邊的門診室走出來的醫生問:「怎麼了嗎?有什麼問題嗎?」

 

  剛餵完抓抓的護士解釋:「因為他們沒吃過草莓,所以不知道接不接受草莓口味的糖漿,所以先試試看。」

 

  「應該可以吧?只要是甜的他們都好不是嗎*Q*」醫生回答得很隨便。

 

  原來如此……甜的都好……這樣啊( ._.)……

 

  我說你這樣回答不會太隨便嗎。囧。

 

  不過算了,抓抓是挺能接受的沒錯。就當作是這樣吧……

 

  好啦,屁股豬的話題就先到此結束吧?

  接下來是很久沒多多介紹的麻ㄍㄟˋ。

 

 

他,

長大了不少呢(汗)。

 

 

  而且最近和犀牛感情很好,來個和犀牛惺惺相惜的四連發:

 

 

 

 

 

 

 

 

有時候要找他就是要去找犀牛,這大概是犀牛來我們家這麼久最受鍾愛的時候了……

 

 

所以他老兄啊,

 

簡直爽得內牛滿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fee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