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寫過打掃屁股豬們籠子的事的樣子……(不叫「的樣子」吧)

  

  因為很有趣(誤),所以也寫了一篇打掃比佛利山莊豪華鼠龍的雜記。

  

  順帶一提,麻ㄍㄟˋ最近在我們家變成了老大一般的存在。

  明明很小,卻很強(?)又很霸道,所以我最近都直接叫他「老大」了。

  等一下如果看到我講「老大」,別懷疑,就是指麻ㄍㄟˋO_<

  

↓這次雖然是配角但還是被我拿來當標題的比佛利山莊豪華鼠龍

DSCF1254.JPG

 

 

↓和主角老大

DSCF1255.JPG

老大已經完全習慣人家了呢,每天都跑來跑去的。貌似很開心(滿意點頭)

  

  

DSCF1258.JPG 

  

DSCF1259.JPG 

請看看這骯髒的內部(掩面)

看來老大不是個特別愛乾淨的小孩呢。我行我素的活著……

  

就連以前最乾淨的犀牛都有使用痕跡OAO

犀牛他潮爽的,雖然沒有拍,可是把他拿出來的時候他的確是用一種「喔耶★我有人愛了★」的表情對我大笑。

  

  

……是以前讓他太寂寞了嗎。

真對不起啊,犀牛君……你就這樣保持現狀和老大相親相愛下去吧ˊ_>ˋ

  

  

DSCF1260.JPG 

然後是主角老大。

最近呢,我偶爾會把他放進屁股豬們的籠子裡,讓他們彼此認識。

  

  

啊啊,請各位不要擔心,老大根本不可能被屁股豬們弄受傷。

  

  

──反而我比較擔心老大會把自己弄受傷或把屁股豬們弄到心靈受創(    ´Д`)…

  

DSCF1261.JPG 

老大,GO──!!!

  

  

  

DSCF1262.JPG 

看見老大的抓抓,和遠觀的阿猴(台)。

  

  

如果有初步認識屁股豬們的話,大概就能知道抓抓比較笨吧?

  

  

沒錯,他真的很笨。

  

  

因為在之前我把老大放進舊籠子裡面的時候,基於好奇而接近的抓抓,已經被老大用壞人臉巴過好幾次了(掩面)

被巴過的阿猴(台)雖然很俗辣,但很乖的就不怎麼敢接近老大了。

  

  

只有抓抓這個北七一點都不長記性……

  

(以下旁白有)

  

DSCF1263.JPG 

在蠢小孩抓抓確認那顆球是老大以後……

  

  

抓&猴(台):是老大啊──!Σ(゜ロ゜ノ)ノ ヒィィィィ!(奔)

  

  

這張照片就是他們逃跑的瞬間(憋)

  

  

DSCF1264.JPG 

抓:……到這裡就沒問題了吧(蹲下來喘)

  

猴(台):是老大大大大大大──!!Σ(゜ロ゜ノ)ノ ヒィィィィ!(奔)

  

  

  

阿猴(台)你在幹嘛啦──!∑(゚台゚lll

  

真的完全不知道他在幹嘛。反正我笑了(掩面)

  

  

  

DSCF1265.JPG 

確認是老大後,才驚嚇完的兩隻屁股豬。

  

之後就換他們靠近了。

  

  

他們兩個對老大完全構不成威脅,老大也完全不怕這兩個體型比他大十倍的怪獸。

甚至,老大還會主動過去威脅他們(憋)

但是他們會頂老大,老大討厭這樣,所以會暴衝。

  

  

啊啊,好微弱的反擊啊……

老大只要一對他們的舉動感到厭煩,就會立刻停止暴衝,回過頭用壞人臉「嘰!」的巴下去。

  

他們第一次被老大巴的情景還記憶猶新呢。

  

  

被巴的是笨小孩抓抓(抹臉)

  

因為抓抓太煩了,老大(那時候比現在更小)很不爽的直接躺下來,邊「嘰!」邊用腳踹了一下抓抓的臉。

  

笨小孩抓抓當然受到驚嚇……立刻往反方向彈跳跑走──!!!

  

  

  

緊接著撞到了阿猴(台)(噴)

  

猴(台):(   #)゚Д゚)<噗!

  

  

阿猴(台)真的「噗!」了一聲……然後開始跟抓抓一起大哭(狂笑)

  

  

DSCF1268.JPG 

兩豬的懼源:老大。

他很愜意。

他真的每次闖入人家的地盤都很愜意。

  

  

還常常在裡面挖木屑,用他噴出來的木屑攻擊一臉無奈的阿猴(台)。

  

  

「不管到哪裡都能活得好。」老大可真是這種人的典範呢……

  

  

DSCF1269.JPG 

↑完全想要開始逃跑的兩隻豬。

  

之後我拍的照片就有點亂了。

老實說不是很想理他們,因為知道他們不敢對老大怎麼樣,可是又要擔心老大會落跑……

 

而且這中間老大幹了一些滿有趣的事,所以我會插進去。

以下開始穿插:

  

 

DSCF1271.JPG 

↑慘不忍睹的二樓。

 

犀牛(我得承認我到現在還是會錯口叫他河馬囧)已經被我拿出來了。

 

拿出來的當下他用爽到極點的表情跟我炫耀老大跟他現在很好。

 

 

好啦知道了,煩死了( -_-)

 

 

 

DSCF1272.JPG 

到這裡我才拍第二張照片而已。

 

 

 

然後老大馬上就開始了↓

 

DSCF1273.JPG 

十足脫走癖啊他(((((((((((  ゚Д゚)

 

後來被我以撥下顎的方式推回去了。

 

 

啊啊,這麼說起來,其實老大被我從舊籠子丟到鬼籠先生裡面了,有注意到吧?

 

因為舊籠子的縫隙太大,脫走癖旺盛的老大馬上就跑出來了,所以就把他丟進鬼籠先生裡。

 

 

啊對,這中間還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因為老大被丟進鬼籠先生裡面,兩隻豬沒看到老大,就以為「危機解除了」,馬上放鬆的吃飯的吃飯、喝水的喝水。

 

 

「你們兩個,就這麼怕老大啊?」我心裡笑著。

 

 

然後阿猴(台)覺得「既然老大不見了,那我就可以逍遙了!」,大搖大擺的跳進鬼籠先生裡(注意,這時候老大在鬼籠先生裡散步)

 

 

(見到老大的)猴(台):エェエェエェエェエェエェエェエェエェエェエ(◎Д◎ノ)ノ

 

他嚇超大一跳的(狂笑)

 

就像卡通那樣整個往後跳,「刷」的整個貼到鬼籠先生邊邊,表情如上是 ◎Д◎……!!

 

一副「為什麼這傢伙在這裡?!◎Д◎」

 

老大根本沒理他,只是緩緩的轉過來,看著那隻被嚇得半死的巨獸。

 

 

 

然後突擊──(   ゚ m゚)!!

 

 

老大緩緩的向阿猴(台)逼近,嚇得阿猴(台)不停逃竄。

 

 

鏘~鏘鏘鏘鏘鏘~♪

 

老大打敗了妖怪阿猴!

老大得到17000點經驗值!

老大的等級提昇了一級!

老大的體力+2!

老大的智慧+2!

老大的速度+1!

老大的防禦值+0!

老大的攻擊力+5!

老大學會了「突擊效果超好☆」

 

 

如此進化的老大,一定會成為對屁股豬而言更加可怕的威脅吧(合掌)

 

 

 

 

DSCF1275.JPG 

然後變得如此堅強的老大,靠著自己的力量爬進了飼料槽,開吃了起來(火乍)

 

 

怎麼說呢……就是很厲害啊。請各位不要忘了這可是抓抓沒辦法吃到飼料的飼料槽喔?(不過最近也學會用法了)

 

DSCF1277.JPG 

雖然拍了照,但還是表現不出那種老大強大的感覺。

嘛,算了(攤手)(欸)

 

 

 

DSCF1278.JPG 

開吃完後就想要跑的老大。

 

 

可是即使是老大,還是有點怕高呢。

抓抓在旁邊轉來轉去,一臉擔心地看著老大(不過一定是擔心老大會突然飛過來打他)

 

最後還是跳出來了啦。老大雖然怕高,但還是很強的!

 

 

而老大正在和高對戰的時候,俗辣阿猴(台)在幹麻呢──!

 

 

 

DSCF1280.JPG 

逃跑了(((((((((((  ゚Д゚)……

 

 

這樣好嗎!你這個虛有其表的死怪獸!

讓你吃了這麼大個竟然還是逃跑了!混蛋啊!把飼料吐出來還我!!

 

 

雖然想這麼罵啦,不過他也怪可憐的……一定被老大的突擊嚇得半死了,就先饒了他吧ˊ_>ˋ

 

 

DSCF1282.JPG 

被我丟進去的,河馬。

DSCF1283.JPG 

和被我丟進去的老大。看起來超級愜意。(雖然很糊)

 

 

 

為什麼突然要把河馬丟進去呢──?

 

 

因為脫走癖老大試圖從鬼籠先生欄杆縫隙逃跑,結果卡住了(抹臉)

 

 

老大:(被卡在半空中擺出壞人臉)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

 

他超生氣、超生氣的啊──!!((((((  ゚Д゚)!!

 

我(大驚):老大!你在幹嘛!!!

 

我馬上衝過去,輕輕的用手推老大的頭,老大扭個幾下之後就掉出來了。

 

 

老大:(被卡在空中擺壞人臉)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掉出來)……OAO(洗臉)

 

 

靠你轉變也太快了吧!!瞬間安靜是哪招∑(゚台゚lll

 

這是特異功能嗎!簡直就跟哭聲瞬間轉變成笑聲的小鈴一樣可怕嘛!!!

 

(不知道小鈴的人,可以去看〈我家三姊妹〉By松本百力滋)

 

 

為了防止老大再度發生這種蠢事,我把河馬丟了進去。

 

 

然後效果超好☆

 

 

老大果然很喜歡河馬呢……

 

 

 

DSCF1284.JPG 

 

DSCF1287.JPG 

DSCF1290.JPG 

 

躲起來的阿猴(台)。

 

像蟲一樣探出頭,縮進去,又探出頭。

 

 

讓我有點懷疑他是不是被老大嚇到腦子壞掉了…(thinking)

 

 

 

DSCF1291.JPG 

老大的睡床↑

裡面被老大推了很~多的木屑呢,門口也塞了很多木屑禦寒。

 

我還曾經看過老大為了要從裡面衝出來而被他堆的木屑絆倒呢(小聲)

 

 

這傢伙超可愛的☆

 

 

 

DSCF1292.JPG 

老大的食盆。

 

曾幾何時老大已經從給人感覺食盆過大到大小剛好了呢……

 

 

因為姊姊說「不希望老大變太胖」所以選用這種飼料,而非一般常見的穀物飼料。

 

可是成效不大欸怎麼辦(抹臉)

 

 

喔,對了,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

 

其實楓葉鼠啊、黃金鼠啦這些小型鼠都不適合吃葵瓜子喔!

 

雖然可以吃,但就像洋芋片一樣,是只是合少少吃的點心。

 

拿來當主食會油死(葵瓜子含油量很多),而且油脂若無法好好代謝掉,會形成脂肪瘤!

這樣嚴重有可能會危及到他們的生命喔!所以請不要再相信某哈母O郎給大家的錯誤知識了。

 

這種東西當然他們會愛吃,但不能攝取過量。請務必牢記這點O_<

 

 

 

 

 

DSCF1293.JPG 

 

DSCF1294.JPG 

這是老大另一個窩(放在一樓),老大雖然也會跑過去,不過很偶爾……甚至河馬的用量都還比較大呢。

 

 

 

他從以前就是個人氣普普的角色了,不會讓人刻意想起,但也不至於遺忘。

 

有點不可思議的感覺。

 

 

DSCF1295.JPG 

慘不忍睹的一樓(。´Д⊂)うぅ・・・。

 

 

是老大生活一切的重心呢。

所以特別髒亂OTZ

 

 

 

DSCF1296.JPG 

DSCF1297.JPG 

DSCF1298.JPG

↑只是趁機偷拍一下躲起來的兩隻豬。

 

 

 

DSCF1299.JPG 

DSCF1300.JPG 

↑把一樓和二樓清空的樣子。

 

 

 

DSCF1301.JPG

↑老大的零食盆。

就是老大來的第一天把他丟進去比大小的那個盆子(現在塞會滿出來)

 

是很久以前買一個小型鼠籠送的,很可愛的食盆……

後來因為覺得「住在這麼小的空間裡,太可憐了。」所以換了新籠子(←這人註定就是要被寵物鼠吃得死死的鼠奴)

也就沒有再使用了。老大可以用,其實滿不錯的。

 

 

他現在都知道丟在那個小盆子裡面的比較香,所以只要我一開二樓丟零食都會馬上跑過來呢。

 

 

DSCF1302.JPG 

↑老大的喝水器。

其實屁股豬們現在用的喝水器才是比佛利山莊豪華鼠籠真正的喝水器,只是那時候想都沒想就拔過去用了……

這個也是那個小鼠籠送的(笑)

 

還滿夠老大喝就是了。

 

DSCF1303.JPG 

↑這是他的固定法。

老實說這種放法會有空隙,那時候本來還很擔心還很小的老大會踩到洞摔下去受傷的。

 

 

不過他完──全沒有這個問題。

 

在二樓活動自如呢。老大果然是個神奇的存在。

DSCF1304.JPG 

↑平常就是這個樣子,老大就是在一樓喝水。

 

 

 

DSCF1305.JPG 

↑老大的鼠砂盆。

他最近不大喜歡用新的鼠砂洗澡(苦笑)

 

 

可能是因為香氣討厭吧。

 

DSCF1319.JPG 

DSCF1320.JPG

↑因為沒有賣原味的鼠砂,其他的味道又不是很喜歡,所以買了這個。

 

至今沒看過他進去洗過一次,可是有使用痕跡。

 

嗯,我可能還是打算慢慢更換吧,換到沒有後再去搞個沒味道的鼠砂給老大。

 

 

 

 

DSCF1306.JPG 

↑除了河馬以外,這是二樓全部的擺設。

 

二樓的滾輪比較不吵,跑得時後會有「咻──咻──」的聲音,一樓則是「摟──摟──」比較吵一點。

 

杯子裡面裝得好像是可以除臭的玩意兒……其實不大知道(你這樣好嗎)

 

 

 

DSCF1308.JPG 

DSCF1309.JPG 

↑這是我們家用的木屑。網拍買的,一公斤四十塊,比分裝還要便宜,而且品質也不差。

軟軟的沒有沒削完全的木塊,不用擔心他們會受傷,而且也沒有異味,我很喜歡。

(以前有用過知名品牌的頻果香木屑,雖然質地很軟但阿猴(台)會一直打噴嚏,後來就換這個了)

 

 

 

DSCF1310.JPG 

↑全部都鋪好以後。

我們家的木屑冬天都撲厚厚的,讓老大冷了可以自己堆。

一方面是擔心老大踩在硬硬的地上不舒服(←這人)

 

順帶一提,比佛力山莊豪華鼠籠是可拆式的,可以拆得很細……

老大的睡床如果不把二樓拆開就放不進去啊。

 

 

 

DSCF1312.JPG 

因為差不多該把老大接回家了,所以就連同犀牛一起把老大拿出來。

(不知道有沒有人注意到我中間一直叫錯叫他河馬囧)(←看到這張照片才驚覺自己叫錯)

 

老大在犀牛裡面就一直很安分,抓抓抓的,一點脫走意願都沒有。

 

於是,我在今天發現了這個神器(犀牛)具有封印老大的資質……(((((((    ゚д゚)

 

 

好重大的發現啊(正色)。

 

 

 

 

DSCF1314.JPG 

DSCF1315.JPG 

↑把犀牛和老大一起放進去。

 

我很爽的拍了兩張照才發現……

 

 

DSCF1316.JPG 

↑我忘了裝這個(門)了啦Σ(っ゚Д゚;)っ

 

然後趕快把門裝好,才阻止了本來打算要脫走的老大。

 

DSCF1317.JPG 

↑這個是二樓的天花板,有可以打開的天窗設計,雖然不常用到,但感覺很可愛,我很喜歡。

 

 

 

DSCF1321.JPG 

 

DSCF1323.JPG 

↑之後跑到一樓馬上爬到睡床上的老大。

 

 

因為很罕見,所以當下懷著感覺很新奇的心情拍了下來。

可是因為老大一直動來動去,所以糊了||||

 

老大很少會爬到睡床上呢……爬上去的老大就像個小孩(正確還說應該也還是個孩子吧)很可愛。

 

 

 

 

DSCF1325.JPG 

DSCF1326.JPG 

↑屁股豬們的點心:美味甜甜圈。

 

基本上屁股豬他們有什麼零食我就給老大吃什麼,只是量都很少,可以說是給老大吃味道而已。

 

 

但重點是這個甜甜圈一點都不美味啊!!!(屮゜Д゜)屮

 

(↑別懷疑,這人吃了)

 

 

害我吃完狂灌水(掩面)

還想說抓抓他們吃這麼開心搞不好真的很好吃欸ˊ_>ˋ(←北七)

 

 

 

 

DSCF1328.JPG 

↑即使如此,心胸寬大(?)的老大還是吃了。

 

可惜因為角度的關係所以沒辦法讓大家看到老大翹起來的尾巴。

 

對不啾啦(天羽口氣)!下次再拍給大家看O_<

 

 

  好了,我也差不多該結束掉打掃記了。

  基本上老大丟進去以後就沒什麼好寫的了。

 


 

 

 

  這次我特地準備了本次受害者(?)的訪談!

  ↓↓以下↓↓

 

 

 

 

 

 

 

阿:你問您這次對「老大來襲」事件有什麼看法呢?(遞麥克風給抓抓)

 

 

 

 

 

 

 

 

 

DSCF1330.JPG 

抓:……

 

 

 

(不覺得他很鄉民臉嗎……)

 

 

DSCF1331.JPG 

抓:這次是我完全意料之外的事情,最近他好像很常來的樣子……雖然不知道他是誰、是為了什麼而來,我只希望他不要再來了。(受創貌)

 

阿:好的,謝謝您接受我們的訪問^_^

 

 

 

孩子你到現在都還不認識老大這樣好嗎。(妳寫的)

 

 

 

阿:接下來,阿猴(台)先生,請問您對這次「老大來襲」事件有什麼看法呢?(遞麥克風)

 

 

 

 

 

 

 

 

DSCF1333.JPG 

 

 

 

猴(台):蠔可怕啊(((((((((((  ゚Д゚)……

 

 

阿:(憋)謝謝您接受採訪。

 

 

他很真切的將他的恐懼傳達給我了,看來他這次受到不小的驚嚇(笑)

 

 

 

好了!最後呢!

由咱們的特別來賓來做結尾!!

 

 

 

 

 

 

 

 

 

 

 

 

DSCF1318.JPG 

犀牛:「喔耶☆我有人愛了☆潮爽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fee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