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嗯,是的,我們家的居民某人生病了@@

  

  不過在那之前說說我們家的新草吧!

  

  這次買的是提摩西2kg+甜燕麥草1kg+甜小麥草1kg~

  

DSCF2036.JPG 

 

DSCF2039.JPG

↑就是它們喔~

現在只有給他們吃過甜小麥,適口性很佳,他們很~喜歡吃^^

  

喜歡到什麼程度呢?

  

  

喜歡到我塞半顆牧草球的小麥草進去(剩下一顆半牧草球全塞提摩西),

  

他們只吃完那半顆剩下的提摩西就不吃了啦幹(掩面)

  

  

  

  

DSCF2037.JPG 

↑This小麥草。

  

我很喜歡這次的草@@

第一次知道……原來小麥草和燕麥草非常的香!!

  

小麥草有種葡萄麥餅般甜甜的香味,不是化學合成,而是非常天然的香甜@@!

怎麼說呢……有點類似焦糖去焦味的甜,再加上一點青草味,很清爽喔!而且聞起來很舒服。

  

  

燕麥草的味道就比小麥草還有草味(?),很有大自然(?)的氣息,一樣也有甜味,但並不濃。

聞起來也是很舒服@@

  

  完全可以感覺的出來為什麼他們喜歡吃。

  因為聞起來就是一副很好吃的樣子(笑)。

  

  

  然後就來說說是誰生病吧!

  

  

  

DSCF2032.JPG 

↑超曝光的。

  

  

  

DSCF2033.JPG 

↑非常非常曝光的。

  

  

DSCF2034.JPG 

↑這個傢伙。

  

  

  

  對就是兔擠生病了(;´Д`)、、

  

  

  不過也不是很大不了的病啦,只是感冒而已(´_ゝ`)

  

  

  雖然帶去給醫生看的時候,醫生說:

  

  

  「喔,有點嚴重欸!」

  

  ∑(゚台゚lll?!有、有點嚴重……是嗎?這、這樣啊、、

  

  對不起兔擠,好像有點嚴重(´_ゝ`)(居然想道歉了事!)

  

  之前發現兔擠有點軟便的現象,而且鼻頭濕濕的,鼻子旁邊的毛有一點沾到分泌物的痕跡,想說一定是感冒了。

  

  

  今天去給醫生看的時候醫生把兔擠捧起來摸他的肚肚,然後問我們:「他的便便是不是有點軟軟的?」

  

  Σ(っ゚Д゚;)っ

  我都還沒說他軟便欸!超快的!好厲害!蘇巴呀伊觸診!快到爆!跟鬼一樣(這是讚美)!

  

  

  不過情況好像不嚴重,醫生說他有摸到正常的便便ˊ_>ˋ……

  

  

  ∑(〇Д◎ノ)ノ

  超厲害的,怎麼摸的啊?!醫生好厲害!!

  

  一次讓我敬佩到不行的看診。

  以後我也要當那樣的獸醫ˊ_>ˋ!!

  

  

  不過兔擠的進食量和活動力都很好,所以醫生說沒有大礙。

  

  其實我今天本來想要帶相機進去拍照,想說來個兔擠第一次看診的啦。

  

  不過我忘記帶了(小聲)

  

  

  那個笨蛋一被放到診療台上就走來走去的。

  

  我:「你在幹嘛啦!不要亂跑!」

  

  兔擠:「OAO……?(亂蹦亂跳)」

  

  醫生很溫柔的笑了一下ˊ///_>///ˋ

  有點害羞的感覺。自己家的小孩笨到讓人會心一笑。

  

  

  嘛,算了,姑且當作優點吧。

  

  

  喔,對了,因為有了外出籠了(很大)。

  

  兔擠又是第一次出遠門,所以,害怕他會嚇屎的天才姊,提出了這個提議:

  

  

  「把屁股豬們放進去陪他吧!」

  

  

  Σ(゚∀゚*)蛤?!

  

  WTF!為什麼!要看病的不是兔擠嗎?!為什麼連屁股豬他們也要一起去啊?!

  

  

  ……雖然嘴上這麼罵不過還是帶去了|||||

  (屁股豬們表示驚恐)

  

  喔喔喔喔喔喔щ(゜ロ゜щ)!!好重啊!!好重!!!起碼有三公斤的外出籠!!!!!

  

  註:如果只帶兔擠的話我只要負擔不到一公斤的重量就好了。

  

  

  再一次WTF!我幹嘛自討苦吃帶他們去!!喔喔喔(つД`)、

  

  

  對了對了,兔擠的體重是0.9kg──

  

  

  比阿猴(台)還重!你搞什麼!!(屮゜Д゜)屮

  (阿猴(台)現在是0.8kg)

  

  

  不過兔擠並沒有迷你兔或侏儒兔的血統,所以……就默默的朝兩公斤邁進吧孩子|||||

  

  現在托他的福,阿猴(台)已經不是巨獸了,而是巨獸旁邊的小小怪獸而已(笑)

  

  

  

  反正我們到了那裡之後,把兔擠、阿猴(台)還有抓抓都抱了出來,開始餵從家裡打包出來的小麥草。

  

  

  好華麗的陣容!超華麗的(゜ロ゜;)!!

    (兩個人+一隻兔子+兩隻天竺鼠+一個超大外出籠+牧草+喝水器+針梳+檸檬黃包包,佔了幾乎一半的座位)

  

  不過他們三個一開始可能是因為太久沒有長途跋涉+天冷冷,所以僵住了,抓抓還一直抖抖抖( ゚ _ ゚)

 

 

 

  兔擠是很快就恢復了啦(這孩子超淡定的)。

 

 

 

 

  阿猴(台)起初是嚇到連小麥草都不吃。不過過一下下馬上就發現了:「小麥草好吃(゚∀゚*)!」所以就開始實行妖怪吃法吃了起來。

  基本上只要看到他用那種吃法吃東西那就沒問題了啦≡▽≡

 

 

 

 

  抓抓呢?……只要一摸到頭就會全身不停的抖呢。怎麼說,其實有點好玩(←這種老媽)

  之後我利用了轉移注意法,一直摸他的耳朵(゚ _ ゚ )!

 

 

 

 

  耳朵是抓抓的癢點,只要輕輕摩擦他就會一直甩頭(超可愛的(゚∀゚*))

  他越甩我就越摸!不停的甩甩摸摸!甩甩摸摸!(註:這絕對不是某福爾O雷的主打歌歌名變形)

 

 

 

 

  摸到最後他就整個放鬆了,還躺在我身上變大≡▽≡

 

 

 

 

 

 

  之後換到我們了,我駕著抓抓和兔擠就直接衝進去──

 

 

  看診的醫生是大熊醫生(其實人家姓張囧,可是給人感覺很像大熊,所以…),就是前幾次幫那兩隻豬看病的醫生。

 

 

 

 

 

  他真得很強啊。

  (我要強調)

 

 

 

  進去以後發現是大熊醫生,我直接跟他打招呼道:「嗨──還記得他嗎?(把抓抓和兔擠放到診療台上)」

 

 

 

  大熊醫生:「是……那隻?」

 

 

 

  我:「要看病的是這隻。(指著兔擠)」

 

 

 

  大熊醫生:「他、他我看過嗎?(看著兔擠)」

 

 

 

  我:「沒有,他是新來的。」

 

 

 

  大熊醫生:「噢,難怪,我不記得他。他(指抓抓)的話我就還記得。」

 

 

 

 

 

 

 

  抓抓人家記得你欸!!!!O///A//////O!!!! (激動屁)

 

 

 

 

 

  整個覺得大熊醫生很厲害(笑)

 

 

  之後幫兔擠看完診,請他們幫兔擠剪了一下指甲。

 

 

  因為兔擠腳腳的毛很多,指甲又細,我不大敢剪,所以就……(笑)(欸)

 

 

 

 

 

 

 

  之後看完病了,我們得到這個↓

DSCF2052.JPG 

蘋果口味的藥水和3㏄的針筒。

 

藥水聞起來有蘋果牛奶的香味喔,護士跟我們說這個口味一般很受歡迎。

 

 

 

 

  說到藥水的口味,還有人記得之前帶抓抓去看醫生的時候護士問:「給草莓口味的藥水會排斥嗎?」這件事嗎?

 

 

 

  這次我可是有給兔擠吃過蘋果呢(挺)

 

 

 

  但是害怕兔擠太小胃不能吃水果,所以我只有給他吃一點點(´Д⊂)

 

 

 

 

  值得(?)一提的是本來打算要把其餘的蘋果給他哥哥們(屁股豬)吃的,可是他們又不怎麼吃…(因為吃飽了)

 

 

 

  所以我把蘋果全都丟給老大吃了(火爆)

 

 

 

  重點是隔天蘋果就全不見了∑(゚台゚   (←給的量有點多)

 

  其實我們家最像無底洞的是老大喔(苦笑)

 

 

 

 

 

  反正就這樣又回到家了,我馬上把兔擠抓出來餵藥。

 

 

 

 

 

  先是把兔擠抱著,然後吸了1㏄,準備要餵給他。

 

 

 

 

    我:「兔擠,吃藥藥喔,來,快點吃^_^~(把針筒湊過去)」

 

 

 

    兔擠:「O_O……(不動)」

 

 

 

    我:「兔擠?快點吃啊?O_O?」

 

 

 

    兔擠:「O_O……(不動)」

 

 

 

    我:「快點吃啦=口=(塞)」

 

 

 

    兔擠:「O_O……(往下坐)」

 

 

 

    我:「兔擠你快吃啊O_O?(往下看)」

 

 

 

 

 

 

 

    靠、靠北啊啊啊啊啊──=口=!!!!!!(大驚恐)

 

 

 

 

 

 

 

    我、我、我一直在拿針筒戳的居然不是兔擠的嘴巴而是兔擠的鼻孔Σ(((((((●゚д゚●)

 

 

 

 

 

 

    嚇屎我了…(´Д`驚)…!!

 

 

 

    兔擠你這小孩難道就不能有一點明顯的表示嗎──!!!! (驚悚中)  

 

 

 

 

 

    反正之後還是有餵下去就是了啦,他不是很喜歡吃藥所以會往下坐,不過基本上還算是配合ˊ_>ˋ~

 

 

 

 

 

    差不多就是這樣。

    兔擠,請你快點康復喔,不要傳染給哥哥們了ˊ_>ˋ、

 


後記:

 

    其實在還沒動手打這篇網誌的時候,我就已經想到了我要跟大家炫耀老大也愛吃小麥草。

 

    所以本來打算要去拍一下老大的@@

 

    結果我看到──

 

 

DSCF2042.JPG 

 

WTF?!!!門沒關?!從、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啊((((((( ゚д゚)

 

 

 

 

難不成從我出門帶兔擠看病就…(´Д`驚)…!!

 

 

那、那老大那個笨蛋呢?!

(慢著你笨蛋弄那麼大個是怎樣)

 

DSCF2046.JPG 

DSCF2047.JPG 

DSCF2049.JPG 

 

 

居然乖乖待在二樓( ゚д゚)…

 

 

 

    某意義的武勇傳更新( - -)

 

 

 

    老大不如你就保持這個狀態衝吧啊啊啊──!!

 

    (是要衝去哪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fee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