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為了姊姊的生日禮物(繪圖板),找了一大堆的資料,才發現繪圖板這東西之深奧。

 

  查了數百筆資料後還是決定去買品質有保障又可以體恤錢包的Wacom Bonboo fun

 

  然後又為了買到價錢便宜又實惠的Bomboo fun而狂翻拍賣行,所幸找到了一家價格合理又有誠信的賣家。

  原本一切都很順利的……只原本完美的計畫差點破滅……

 

 

  昨天為了避免不必要的紛爭,所以去和爸爸說了一聲,解釋姊姊說要買繪圖板作生日禮物、媽媽說好、找了有誠信的賣家……吧啦吧啦吧啦。

  拍賣行的價格和官方賣的大概可以差個六、七百元,所以告訴老爸要買拍賣行的,結果老爸回了一句:

 

  「確定要嗎?現在網路上很多騙耶,尤其女學生這樣很危險……

 

 

  ‧口‧……?老爸你在說什麼啊?!你當這是什麼網路之狼會用他買的東西強暴女學生嗎……ˊ口ˋ

 

  超級讓我不能理解。我老爸的朋友還在旁邊笑的很開心,說什麼對啊,你爸這是關心妳耶。

  ……擔心我會被由網路賣家所賣的Wacom出產Bomboo fun下藥迷姦嗎?-“-b

 

  再說不是面交,而是ATM匯款啊……你們在想什麼啊大叔- 3-

 

 

  反正之後老爸說什麼好啦好啦,反正妳媽都答應了,我也不能說什麼。敲定了!‧口‧~

  緊接著順便講想買一些遊戲片。……並不是說不要支持正版,只是正版的價錢讓我捶心肝。

  而且也沒有說是有著滿滿激HBL遊戲=///=

 

  噯呀,有H的爹娘就不可能接受了,何況是BL呢?各位想買激H BL遊戲的朋友們,奉勸一句:「只要說『我想買遊戲碟,電腦上玩的』就好了,既沒說謊、也沒刻意隱瞞。」

 

  這是一句不大算得上謊言的騙話((( ˊ‧_)ˊ~

  反正不要說你是從我的部落格裡面看來的就好了(喂)。

 

 

  呃,言歸正傳。

 

  本來想說只要這樣就沒問題了,今天本來要開心的去匯款的,結果我那個老愛瞎操心又超級頑固的老爸突然問我那個繪圖板其他店頭有沒有賣=”=

 

  「就匯款就好了啊,幹嘛還要去看?」

 

  「哎呀,說不定人家是騙的啊!」看官們,您看看,又來了=3=+

  「如果我們可以直接買就好了嘛!」

 

  接著就硬把我帶去中山路那邊麥當勞附近看,結果什麼燦O啊、揪感心啊、電器大O家都沒有開。

那老爹就一直狂碎碎唸說唉呀怎麼都沒有開,今天真的要如妳的願去匯款了。

 

  滿是不希望我去匯款的語氣=”=

  之後又騎著摩托車載我去郵局(旁邊的ATM)匯款。舊式的,有夠難用==

 

 

  然後又不出我所料的頑固病大發。

  一般而言匯款流程不是這樣嗎?

 

  插入金融卡→輸入密碼→選擇跨行轉帳→非約定帳戶→輸入銀行代碼→輸入指定帳戶→輸入轉帳金額→完成轉帳。

 

  一般而言不都是這樣的嗎?這是正常的程序吧?我錯了嗎??

 

  結果才到選擇跨行轉帳那裡,老爸馬上就插話道:

 

  「咦,不是跨行繳費嗎?」

 

  啥麼?超級不能理解。

  跨行繳費不是一般繳水費、電費,那些基本費用的嗎=”=

  哪有人會用跨行繳費去繳網拍的費用啊?

 

  「那個不是,是用來繳公家機關費用的啦!」我如此反駁。

 

  「可是我覺得是跨行繳費啊!應該是這個才對。」老爸一臉肯定的回答我。

 

 

  ……好吧,既然他都這麼講了,就依他一次讓他知道自己錯了。-_-ˊ

  我很認真的這麼想。所以先把交易取消了(因為他是在我按了跨行轉帳後才說的)。

 

 

  嗶嗶嗶。

  槓,只能說舊式提款機真的很讓人想打它,語音服務鳥就算了,跑得還特別慢。

  而且為什麼抽出來的時候我的卡熱熱的?你在裡面烤過它嗎-“-

 

  插入金融卡→輸入密碼→選擇跨行繳費→請選擇繳費項目。

 

  水費……什麼什麼的,根本沒有一個是可以拿來轉帳到網拍指定帳戶裡的選項啊=_=

 

  「咦?應該是……一般繳費吧?!」

 

  一、一般繳費?!

  老爸你到底是體悟到了什麼才選擇要用一般繳費匯款的啊?! ((‧口‧)

 

  我真的呆掉了。

  如果是用《我家三姐妹》裡長女小文兩歲時說的話來講,就是掰掉了~

 

  果然老人家的思維都讓人不敢恭維啊ˊ口ˋbb

 

  「哪有啊……」我差點一頭把那台爛ATM的營幕撞爛。

 

  都是你……都是你啊啊啊啊啊!這他O的什麼爛螢幕!

  我要用跨行轉帳就是了嘛!幹嘛沒事顯示什麼跨行繳費又一般繳費的啊──!!

  誤導生性單純的可憐名眾!真是萬惡的根源!毀滅世界的禍首啊啊啊啊啊啊──!ˋ口ˊ

 

  差點沒被那台ATM氣死。

  我想一瞬間又老化了好幾歲了吧我…… (ˊ/A\ˋ)←滄桑。

 

  好嘛,一般繳費就一般繳費,要我按就按給你看……

 

  嗶嗶。

 

  「請輸入十六位數銀行帳戶。」

 

  槓,這種舊式的ATM果然讓人很想打它- -+

  我手上只有人家的郵局戶頭啦!怎樣?!怎樣?!

  ……而且只有十四位數(因為前面要加兩個零)。

 

  「啊怎樣?」完全搞不清楚情況的老爸如此問我。

 

  因為不希望再引起更大的紛爭、把誤會扯得更大的我,只好避重就輕(?)的說一句:

  「我沒有十六位數的銀行帳戶啊,只有十四位數的。」

 

  「啊人家給你的就是騙人的嘛!」

 

  火大。可是又不能說什麼。

  ……唉唉,造成這種誤會果然是我自己白痴吧=3=a

 

  於是我隨口呼弄:「啊可是這個就不對啊,哪有用一般繳費來轉錢的啊?又不是要繳水費……」

 

 

  「好!好!好!妳自己看著辦!反正我要出去了!」老爸一臉不爽的揮著手就走出去了。

 

  當下真的在想或許該打的是老爸頑固的腦子,而那台舊式ATM則是順便放火燒掉的才對。- -“

 

 

  超級想砍人。

  嗶嗶嗶。

 

 

  插入金融卡→輸入密碼→選擇跨行轉帳→輸入銀行代號。

 

  ……銀行?我記得好像他是寫「700-郵局」。

  啊算了管他,反正他寫700應該就是700吧。

 

  嗶嗶嗶。

  「7,0,0」確認。

 

 

  「輸入錯誤,銀行代碼不可能為700,請重新輸入銀行代碼。」

  當下真的差點對它噴出槓哩羊。==+

  您只不過是一台濫機器,結果口氣還這麼差,說什麼不可能勒……=_=

 

  都夠火了還這麼說。看!山羊的小朋友。()

 

  「沒辦法,可能是我自己的認知有問題吧。」有點半放棄的這麼想,於是走出去

  這時我真的差點爆發出來。

 

 

  注意,平常我是不常和人吵架的,尤其是和長輩。

  因為會很麻煩。其實也不知道怎麼說啦,應該說是比起有特別堅持的姐姐,我比較隨性,也比較懂得看人臉色和場合,對於說話的方式我也會選擇比較柔軟的說法。就一般老人嘴裡說的,應該是屬於「鬼靈精」這類型的小孩子吧。所以我不怎麼常和長輩吵架。

 

  可是心情真的不爽到了極點,一出去老爸還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讓我怒火高漲。

  最後聽到我沒有轉帳成功,我說應該是我自己操作有問題(應該說是我很肯定這台舊式ATM爛到爆),

老爸還是一口咬定:「人家給妳的是假的啦!」

 

  ……就算是假的也能轉帳好不好?

  ……不會有人給你不可能轉成功的假帳號好不好?

  ……這樣他們也知道不可能騙到錢好不好?

 

  天底下翻遍每根小草根都沒有這種白癡的詐騙啦!((ˊ ˊAˋ)ˊ

 

 

  擺明「我給你假的帳戶,所以我是希望用假帳戶騙人,而且這個假帳戶還沒辦法匯錢唷ˇ的詐騙,大概只有完全超脫現實的外星人才願意去做吧,而且那個外星人還患有重度的腦部殘障,一定-_-ˊ

 

  你到你懂不懂現在詐騙的人有多聰明啊……老爸。

  請不要因為白癡的詐騙遇太多,所以就認定天底下的詐騙都是白癡好嗎?求求你啦。ˊ口ˋ

 

 

  結果整個火大到極點,老爸還因為他自己奇怪的體悟,說著人家一定是騙妳的,要帶我去找有在買的店家。

 

  當然是整個不願意,因為已經跟人家下訂單了,如果現在跑去跟店頭買(貴,而且贈品不怎麼樣),也只能棄標,這是會被人唾棄的……OK?更何況人家根本沒有要騙人啊= 3=

 

  這完全是我自己的問題。可是老爸完全不鳥我。

 

  忘記跟他講了什麼……然後他就很不爽的說一句:「好啦!我是帶妳去繞一圈,總可以了吧?」

  嘴上說是要去繞,但其實是想去找有在賣的店家。不管怎麼樣,就是只信任自己的作法,別人說什麼,或是去嘗試新的管道,只要是在他的認知裡不清楚的事他都絕對會否定掉,認為那是不可能、是假的,而且是絕對。有夠頑固。

 

 

  就這樣繞繞繞,繞了超大一圈,整個跑去我不知道的地方。還一直狂問我燦O真的沒有賣嗎?O同呢?揪感心也真的都沒有?嘴裡又狂碎碎唸說什麼「奇怪耶,既然他們是做買電腦的,那電腦的周邊商品他們應該要全部都有賣啊,怎麼會沒有?他們是要做什麼狗屁生意啊……」

 

  我也真的不知道你腦袋裏面裝著用什麼材料做的東西了。-“-

  接著又突然爆出一句:「那個……賣場……%@$︿%$$@#……」

 

  因為耳朵聽得不怎麼清楚,又加上火氣超旺,所以我問了一句:「什麼啦?」

  結果老爸就整個抓狂,咆哮說:「奇怪耶!現在我跟妳說什麼,妳好像都很不耐煩喔!?」

 

  的確很不耐煩了。就說沒有還一直狂問,去問過、去找過了,沒有就是沒有,還說什麼為什麼他們沒有賣,告訴他即使是賣電腦的也未必會有所有電子商品也不聽,瘋狂碎碎念又一直問,最後的重點還是放在──「為什麼我們家附近的店頭都沒有賣妳說的繪圖板?」

 

  ……好嘛好嘛,我說的繪圖板其實是外星飛來的隕石砸到地球上,結果被科學家們做成的神奇的版子,你只有在不怕輻射線污染的自然歷史博物館才找得到它好嗎?──搞笑!我怎麼可能知道他們為什麼沒有賣繪圖板嘛!!◎皿◎!!!

 

  真的很火大咩。可是真的很不想吵架,所以立刻放低語氣說:「我剛剛沒有聽清楚。」

  老爸就這麼半信半疑的信了,然後到我到一家店面超小的家O福。

 

 

  ……啥麼?說老半天只是要來這間小到連二樓都沒有的O樂福嗎?!

  算了,反正就是這樣嘛。趕快繞完一圈之後回家查查看是不是哪裡出問題吧。

 

  飛快逛完一圈之後果然什麼屁都沒有,只有電視啊、滑鼠鍵盤啊、小筆電啊,這類繪圖板能插卻少了繪圖板就沒得插的玩意兒。就說沒有嘛= 3=

 

  結果老爸一臉絕望的走出去。

  「唉,活到年紀一大把了,一個辛苦拉拔長大的兒子卻上場打仗,沒想到一打就十幾個年頭,直到軍方傳來了死訊,不相信跑去醫護室看的……結果沒想到他竟然說兒子是戰死殺場,沒有全屍,也運不回來的……」老爸的表情,似乎是這麼訴說著。

 

  ((((‧口‧)?!

  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為什麼我會從你的表情上體會到這個情結啊?!這是為什麼呢……(((‧口‧)bb

 

 

  最後回到家之後氣氛也不怎麼好,所以就趕快跑上來確定一下轉帳流程。

  果然和我說的沒錯啊,可是為什麼在那台ATM用就有點怪怪的呢……=”=

 

  而姊姊正很快樂的和線上遊戲的網友聊天,一臉燦爛。

  我這個白痴現在才終於注意到一件事……

 

  為什麼要繪圖板的是姐姐,受罪的卻是我呢──?!◎口◎!!!(阿母我開悟了)

 

 

  搞屁啊。ˊ口ˋ

  不過算了,因為我是一個成熟懂事又體貼的妹妹(姊:妳屁),所以只好好人做到底囉……=ˇ=

 

  其實真正原因是因為我姐是一個不知道怎麼用ATM轉帳的原始人=“=

  總覺得給這類的原始人用ATM轉帳,搞不好只要零點三秒就會搞出一個很不得了的名堂來……而且一定會超級糟糕,肯定會造成極致Bad End啦!!

 

  也就只好自己默默的去轉帳了=”=

  唉,挖扣(酒)。

 

 

  而此時此刻我又想到了一個非常絕命性的關鍵──

 

  那台破舊的死ATM!!!!

 

 

  它是舊式的,所以用起來才會這麼個O掰。如果是用新式的呢……‧口‧

 

  抱持著這種想法,抓著自己的卡就衝到樓下,為了避免更多不必要的紛爭,所以我只丟下一句:「我去7-11一下,很快回來。」然後就跑出去了。

 

  那時我的背影應該很瀟灑吧……哼哼……(某:是肖雜吧。)

  到了負四,跑到那台新式的ATM用了之後才發現一件非常令人感動落淚的事情……

 

 

 

  新、新式的ATM實在太好用了啦!!!::(((ˊ ˊWˋ)ˊ

 

 

  輸入銀行代碼時下面有快速選項,其中有一個是台灣郵政。

  點下去之後……唔喔喔喔喔喔!!

 

  出現了!代碼是700啊啊──!!!((((‧口‧)

 

 

  噢噢!哈尼!答令!你們看吶!那700閃耀著多麼耀眼的光輝!那是、那是上帝的奇蹟之光啊啊啊──!(遮眼)

 

 

  果然那台舊式的ATM是在跟我喇滴賽!!!!槓!!

  嚴重鄙視那種難用得要死的ATM啦!((ˋ口ˊ)

 

  讓咱們一起舉牌抗議把所有舊式ATM換新吧!((_)├﹝抗議!舊式ATM讓人想砸。﹞┤

 

  不過呢,知道要怎麼用了固然開心,但還有另一個讓我噴淚的重點……

 

  「錯誤,您的金融卡並未開啟轉帳功能,請至開卡銀行啟動此項功能。」

 

 

  啊嗚──!!ˊ口ˋ~~

  原來我辛苦了這麼久,是為了一張還沒開啟轉帳功能的笨金融卡奔波嗎!!!

 

  當下心痛到爆炸。

  最後當然也只能先向賣方毀西列,等星期一開完卡之後再會囉……(星期日郵局不營運囧)

 

 

  大致上是如此吧,很久沒有遇到這麼讓我生氣的事了,所以那台ATM很榮幸唷(笑)

 

  噢噢,您大概以為這樣就沒事了吧?其實不是。

 

 

  屁咧──!我到現在還是超級想砸掉那台臭ATM的啦!!◎皿◎++~!!!(咬牙切齒)

 

 

──

類似後記之類的東西:

 

  其實之前姊姊有問過我一句:「妳知道怎麼轉帳啊?」

 

  ……內心OS:如果不會轉帳我還能活在這個文明的世界裡嗎-“-ˊ?

  所以就非常理所當然的回答:「廢話,當然會啊,不然要怎麼活在這個文明的世界裡啊?不會的人是原始人吧。」

 

  「……我不會耶。」燦笑的姐姐,大概厚臉皮的原始人王她當之無愧吧。(- -“)

 

  只是我真的沒想到家裡還有另一個認為用轉帳繳費可以完成結標匯款動作的原始人。

  老爸你沒問題嗎?我本來想說您老人家比姐姐還行的耶?這樣真的好嗎?以後我搬出去住您怎麼辦啊??

 

  另一個讓我苦惱的原始人,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fee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