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了畜保科以後會發現很多很多事情,並不如想像中的快樂。

 

  離開書本一年多後的我在學習上好像有那麼一點點吃力的樣子。

  同學有很多人,朋友也交到了,進了理想的社團,同時,老師們也都很棒。

 

  可是啊可是,還是有些事情是不如意的。

  遇到了,很難過的事。但是啊但是,為了往前走,我相信這是無可避免的。

 

  我啊,不想要這樣放棄,自己追求的路。

  就這樣放棄,我會不甘心。

 

  所以呢所以,我還是會做吧。令人難過傷心的事情。

 

  從星期五到現在我還是難過。

  我不是故意的。記得我的叮嚀,吶吶。對不起唷──。

 

 

  就如我所謂的傷心難過的事情,對於這樣的自己有那麼一些無法釋懷。

  自己養著寵物,寵著他們,同時希望可以建立起彼此的感情。但現在有時後會悲觀起來呢。

 

 

  像是血肉或內臟之類的,只要裝進一個可以使他們正常運作的軀體,就算是生命了嗎?

 

  人會有情緒是因為腦,會有感情也是因為腦,會痛會感受是因為神經,會笑會跑跳則是因為肌肉。

  之所以能站立,支撐靠得叫做骨頭。

 

  我們常說沒有人性的人是畜生,不應該活在世界上。

  可是人性是什麼?我想我想應該也是基於腦而起的吧。

 

  同理可證,嗯。

  其實生命是什麼,我已經開始有點迷惘了。

 

  我相信生命是為了找尋自己的出口而存在,但仔細想想,我們不都是走動相連的血肉麼?

 

  人們說母親能製造生命很神奇,但說穿了,所謂的生命叫做精子與卵子的DNA結合成2N然後行細胞分裂。

  製造生命很神奇嗎?當我們看著小小的小小的生命時,會覺得這真是奇蹟。

 

  但所謂的奇蹟,只是人類腦中的一種名詞,是人腦判斷覺得神奇的事對吧?

  小小的小小的奇蹟,說穿了,是裝著血肉及內臟並讓其相連的袋子。

 

 

  ──所謂的奇蹟不存在。

  有很多事情都是必然我覺得。只是發生在對得時機,人們覺得高興就是奇蹟。

 

  為什麼高興?受益。

  說穿人還是很自私的。

 

 

  言歸正傳吧,進了畜保科我覺得我不能再撒嬌了。

  有很多事情需要自己動手、去做。

 

  要面對的事情有很多很多。

  有時候雖然很辛苦,但是看著動物會很幸福;有時候只是做了件小事,就會很難過。

 

  不能也不想再撒嬌了。

  我終究要飛離鳥巢。遠遠地、遠遠地獨立。

 

 

  為了成長,我不能也不想再撒嬌了。

  往後該做的我還是會鼓起勇氣去做。

 

 

  大家就這樣平安度過三年吧。我期許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fee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