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爹,我至上對您無限的愛意。

  我愛您,但對不起,我沒有親口告訴過您。
  我打算寫封信給您,也打算參加活動告訴所有人我是有多麼的尊敬您、深愛您。

  我們父女總是在幾乎沒有隔閡的情況下互動,您總是緊緊抱到著我和姐姐,親吻我們的臉,被時間侵蝕的臉流露出快樂以及滿足。但不知是否是我看錯了?有時我會在您慈祥的眼裡看一絲的惆悵,彷彿在感嘆著世間、感嘆著我們一步步離您遠去。

  爹,很抱歉,我和姊姊無法陪您陪到永遠,但起碼我願意一直陪伴您、照顧您,直到您的「永遠」,而我會在我的「永遠」裡頭寫下一切有關於您走過、您愛過、您笑過、您恨過還有一切您曾經有過的碰觸。不管是幸福洋溢的笑容或苦澀勉強的笑容;愉快與喜悅的淚水或悲痛難過的淚水;一段段真心的甜言蜜語或者是一篇篇善意的謊言……我全都要一滴不漏地紀錄,刻畫在我腦海裡,一分一秒、一點一滴,都不願忘卻……

  嘿,還記得之前我們曾在河堤走過嗎?您向我們嘆著不知能陪我們到何時,聽到時我心有無限的悲痛,同時也氣自己無法吐出任何安慰的話語,只能緊握著您的手,無用地眼眶溢著淚水。爹,為此我感到很抱歉,我無法減輕您的負擔,能做的只有在您病痛時照顧您或者給您一絲快樂,或是努力考個好成績、拿幾張獎狀回家給您高興一下。
  我無法為您做更多,我很抱歉,我甚至打從心底的無法依照您的期望考高中。我不是讀書的料,無法在如此激烈的競爭環境裡制勝,這點是無庸置疑的,但我想要打出一片天,使您驕傲、使您可在後半輩子享享清福,不知這樣是否能讓您稍稍原諒我一點呢?


  在向您道歉的同時,我向您表達感謝。
  您在我眼裡是最嚴格也最慈祥的父親,您一向努力掙錢給我們讀書、供我們玩樂,不讓我們擔心家裡頭的經濟。近年來您才娓娓道出您所做的工作,那是有多麼的苦、有多麼的累!我聽了心頭抽痛不已,沒想到平時我們那麼任意揮霍的金錢都是您冒著危險掙來的!我悲慟、心疼,卻也無法多說什麼,只能皺緊眉頭,不捨地看著您。
  您一向給我和姊姊鼓勵,使我們有動力再次走出自己的路,光是這點就使我們報答不盡,真的、真的非常的感謝您!感謝您對我們的一切付出,還有那不求回報的精神,都使我覺得自己的付出其實都十分渺小又微不足道。這哪能是三言兩語就能表達出來的呢?不過,我只能說真的……很謝謝您,真的非常感謝,謝謝……


  最後,我想要告訴您:

  親愛的爹!請不要為我們傷神難過,我知道您想要多陪陪我們,因為我們在您眼中一直是兩個小女孩,彷彿永遠長不大似的一直給您添麻煩、惹您頭痛不堪,但不知您是否忘了?我們在您眼前永遠都會維持著般的姿態,因我倆是您永遠長不大,永遠愛著您的女兒!


最愛您的小女兒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fee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