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哈哈,我是笨蛋國的國王唷!舉世無雙的笨蛋廢渣渣!!XD

 

 

我自暴自棄了……OTZ

 

 

 

 

其實啊,就在昨天(星期五)老師把我和另外兩個人叫過去,

 

 

大致上,是為了之前在考試前看解答的事(-_-“)

 

 

老師問我為什麼要這麼做?我說不出個所以然。

 

為什麼?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或許……是因為「懶」吧!

 

我有一個死個性,就是懶。明明知道自己不這樣做不行,但就是懶的做!

 

 

或許就是因為我懶得看書,才會做這麼愚蠢的事吧?

 

 

我看得出來老師的眼裡很失望,因為我在她面前是多麼的乖。

 

我知道我讓她失望了,她傷心透頂。甚至,她眼眶泛紅了、淚水近幾奪眶!

 

 

我直視著那雙對我失望至極、充滿不信任的眼神,我選擇沉默。

 

 

「去妳的,」我知道有一股聲音在我腦海中幹譙我自己:

 

「幹!妳讓她失望了妳暸嗎?她是那麼信任妳、照顧妳!三年!

 

妳竟然允許妳自己如此回報她?卑鄙小人!妳真是下三濫到不行!

 

太賤了妳!賤、該死的賤貨!妳之前的努力全都浪費掉了!

 

妳還浪費掉了她三年的光陰!他媽的,三年!妳這賤貨當真值得這三年?

 

妳不值得!去你的,妳不配!妳完全沒有任何一丁點資格!沒有!」

 

 

「我知道啊,我是知道。」我深吸口氣,不知道面對眼前的老師,眼中複雜的情緒被解讀成什麼。

 

 

 

「我知道,但我能說些什麼?」

 

 

我反問自己,得不到半點的屁。

 

 

站在我右手邊的朋友用袖子抹抹臉,當下我知道她哭了,於是轉過頭看她,

 

但,她哭的程度遠遠超過我的想像。

 

 

眼淚縱橫,奔畫在她臉龐上。

 

 

 

那麼一瞬間,我心跳漏了好幾拍。嚇傻了,著實地。

 

 

 

其實,我心中知道這件事的嚴重性,我知道我錯,但我不知道我該做什麼反應。

 

 

站在左手邊的朋友,伸出手輕輕地摸了摸(或拍了拍吧)右手邊,哭得悉哩嘩啦的朋友。

 

動作很輕的,她一直都是這樣安慰我們。

 

 

但她確實也在哭泣,紅著眼框,晶瑩的淚珠在眼眶裡轉啊轉。

 

 

最後,在最後的最後,沒哭的,似乎只剩下我,和強忍著失望淚水的老師。

 

 

「怎麼辦?我該哭嗎?哭幾滴下來表示我的誠意?」好笑,我是很認真的在問我自己。

 

可是,我哭不出來啊!根本,一點哭意都沒有。

 

 

我很難過,感到抱歉,心知肚明後悔也來不及,但是,我一點兒也不想哭。

 

 

懊悔?哈,當下的我,也是一點兒也不想這麼做。

 

 

不,或許可以說,是我不想容許這麼卑鄙的自己,向不曾虔誠祈禱過的神懺悔吧?

 

 

簡直是可笑到了極點。

 

 

但我還是哭了。強逼自己擠出幾滴眼淚,半句話不說,

 

甚至還十分心機地作深呼吸,假裝自己其實不想掉淚。

 

 

 

「去妳的,卑鄙的賤貨。」

 

 

 

我握緊兩位朋友的手,她們不停落淚,而我卻抱著悔意掉著虛偽的淚水。

 

 

之後,老師寫了一張過單,說要記我們小過。

 

 

作弊是要記小過的我知道,真的知道

 

我也很清楚這次的錯真的沒辦法悔改。

 

 

更早,老師對著左手邊的朋友說,不知道該不該讓妳繼續留在加強班。

 

朋友顫抖著,說她想繼續留在加強班,說她不想離開。

 

 

她在想什麼?當下,我真的不知道。

 

 

 

寫著過單的老師,不停嘆息,眉頭深鎖,還有鼻腔。

 

她在想什麼?我,或許永遠都不能知道吧。

 

 

我和其他兩個朋友,在老師眼裡是很乖巧的,真的、真的……!

 

現在,做出這種事,想必老師也不想相信吧?

 

因為就連我,這個混帳東西也不想相信,這種噁心的事我真的做了,而且做時還毫無悔意。

 

 

 

老師寫好了過單,又抽了三張,算是例行公式,記過時都會再寫,貼在聯絡簿上。

 

 

她要我們一人寫一張,寫自己的份。這一點兒也不過分,因為每個人都是這樣。

 

 

朋友們邊啜泣,邊寫下我們的姓名、學號和座號,最後沉沉地寫下記過事由。

 

 

三個人裡我是最後一個寫的,我聽著朋友在後頭哭泣,緩緩地寫下內容。

 

 

「聽著朋友的哭泣聲,現在的我,在想什麼?」在這不尚二分鐘的時間內,我很認真地反問自己。

 

 

但縱使再怎麼認真,我還是得不到我自己的回應。因為,這種事情,我真的一點、一點都不知道……

 

 

 

「多次考試作弊,情節重大」

 

 

我寫著、寫著,心沉了下來。

 

 

要說什麼?想說什麼?該說什麼?

 

 

 

我,什麼都忘了……不記得,忘得,一乾二淨……

 

 

 

 

我們向作弊科目的老師道歉了。

 

兩科,小老師分別是我和其中一位朋友。

 

 

向第一位老師道歉時,是我開得口,眼淚就這麼「啪」地流了下來。

 

 

我哭了,莫名地,連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我剛剛沒哭、現在卻哭了呢?

 

而,我又是為什麼突然哭了?明明一點哭的打算都沒有,眼淚毫無預警地掉了下來。

 

 

更可笑的是我認真的算了我落的幾顆淚。

 

 

不多不少,三顆。像是象徵著我們做錯事的三個人。

 

 

 

啊,真是他媽的夠了!

 

 

第一位老師顯得相當的錯愕以及失望,看到我們只沉著臉加速離去。

 

第二位老師相當開明,他對著我們說:

 

 

「我都聽說了。這種事我不知道該說什麼,總之,改就好了啦。」

 

 

我看著他,那位我身為他的小老師,做出這種事卻沒有狠狠毒打我一頓的老師。

 

 

歉疚溢炸胸腔,我卻只有謝謝和對不起能說。

 

 

其實,我真的希望他能臭罵我一頓,或是拿藤條狠狠毒打我,把我打得皮開肉綻、體無完膚。

 

這樣或許我能好過一些。

 

 

「不過,我還是希望妳能繼續幫我的忙啦。」

 

他說了這一句。

 

 

我鼻酸,可是眼淚沒掉。

 

 

身為小老師的我,濫用職權,所以被替換掉也是理所當然的事。

 

但我迫使他失望的老師,卻還是這樣,語氣輕柔地對我說,說希望我能再多少幫一點忙。

 

 

 

霎時,我再次覺得我錯了,錯得太離譜、太徹底、太過於自私自利,也太過愚蠢至極!!

 

 

 

很久以前,也不算久以前,我還是小老師時,第一次的作業抽查,我也是因為懶,搞砸了。

 

 

第二次的作業抽查,我卯足全力去做,卻因為我更加愚蠢的懶,捅了更大的簍子。

 

 

明明,我可以做得很好。我知道,只要我想去做,只要我認真去做,我一定、一定可以做得很好……

 

 

 

我果真是笨蛋。

 

 

雖然我能拍胸保證我自己的歉意決不少於另外兩個朋友,但我腰桿是挺最直的。

 

 

為什麼?因為我知道現在後悔也來不及了。

 

 

太遲、太過。

 

 

所以我不想後悔了,我一點兒也不想後悔!

 

 

 

我衷心期盼自己能夠踩過這次的污點,在未來的路上無視這銷不掉的過。

 

 

這過不能消,是警惕啊!

 

 

 

後悔也無濟於事,我,想要當一個笨蛋,挺直腰桿,記取教訓的笨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fee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