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前幾天,老師語重心長的對我們說了好多好多話。

 

 

 

她語氣是靜的,但想必心中一定五味雜陳……

 

 

 

 

她說,

 

 

「今天不要說我是你們老師,就當我是你們的朋友。」

 

 

 

 

她說,

 

 

「我把你們當成朋友對待,我掏心挖肺地對待你們,

 

 

天冷,毯子你們先蓋;天冷,讓你們回教室讀書。」

 

 

 

 

她說,

 

 

「我把你們當成朋友,卻得到了什麼?」

 

 

 

 

她輕輕地、淡淡地說道:

 

 

「對自己的父母說自己的話,最後,便服外套被沒收還有家長找我理論。」

 

 

 

 

 

 

「原來你們是這樣對待你們的朋友的。」

 

她說這句話時,一股沉重地、悲傷的氣從她嘴裡緩緩吐出。

 

 

 

 

 

太多!我們欠她實在太多了!

 

 

 

然而卻沒有人肯體會她的用心良苦,反而,一昧地雞蛋裡挑骨頭。

 

 

 

想哭,因為我幫不上忙;

 

 

想哭,因為我也曾經這麼做過。

 

 

 

 

我說,

 

 

「她幹嘛這樣?機車。」

 

 

 

 

我說,

 

 

「又來了!莫名奇妙發脾氣,雞掰!」

 

 

 

 

我說……

 

 

「嘖,對我們這麼好都假的啦!」

 

 

 

 

 

假的?

 

 

 

我 有什麼資格說那是的……?

 

 

 

我到底有什麼資格?問著自己,卻說不出個所以然。

 

 

 

 

我實在太失敗了,我太過份、太自以為是。

 

 

 

 

真是,夠了。

 

 

 

又之後,和G點人他們討論起這件事。

 

 

 

 

他說,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因為垃圾筒滿了、爆了!」

 

 

 

 

他說,

 

 

「雖然那垃圾桶已經爆出來了,但沒有人去清,所以愈積愈多!」

 

 

 

 

他又說,

 

 

「我們上了三年級後,就漸漸沒有找老師聊天、談心事了。」

 

 

 

 

最後,我們下了一個結論:

 

 

「已經不需要擔心垃圾桶會滿了!因為,她已經不想管,自然就沒有垃圾了……」

 

 

 

 

 

當真?

 

 

是真是假,或許全要靠我們主觀判斷吧!

 

 

 

 

沒有人是客觀的,必會遭感情左右。

 

 

 

 

 

 

──老師,我 對不起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fee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