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累了,所以很懶得跟妳吵。

 

 

  我,討厭妳。討厭討厭討厭討厭討厭討厭……(無限回響)

 

 

 

  妳真的很煩。不管是什麼原因我就是很討厭妳一直騷擾我。

 

  自己不甘寂寞,就要把情緒發洩在我身上。自己無聊,要我陪,我竟然不能拒絕。拒絕了,妳就會開始生氣,用言詞辱罵我、拿東西砸我,沒打到甚至惱羞成怒。最後開始哭,搞得自己很可憐似的,原因竟只是我不陪妳。妳說:「妳都不關心我!那我去死好了!反正我死了妳也無所謂!」

 

  請問,有這麼嚴重嗎?

 

  我默不吭聲,是因為我知道不管說什麼妳都不滿意、不管說什麼我都會被妳牽著鼻子走。所以,就不說話。這是為了我們兩個好,而妳卻無理取鬧:「幹嘛不說話?妳是啞巴是不是?妳說話啊!不會說話?只會寫小說的廢物!」之後我一定免不了被妳拳揍,或是被妳胡丟的東西打中。因為,我自願的,即使再痛,妳的氣會消,然後妳就能跟沒事人兒一樣了。然後,我才不會有事。在妳的定義中,這樣我才不算得罪妳。

 

  我,到底是什麼?妳的妹妹?亦或是單純用來陪妳好不讓妳無聊的玩物?後者吧,我猜。縱使妳每次在把我逼得走投無路後,才會哭著向我道歉,哭著說「我怎麼可能不管妳?妳是我的妹妹啊!而我是妳姊姊,妳要我怎麼不管妳?」

 

 

  好假。我討厭妳。其實,如果妳不理我,我可以自己活得很好。甚至,比在妳管我時活得更好。我在生活上會的技能,除了燒飯之外絕對遠比妳多。我敢保證。

 

 

  我很討厭哭,因為這表示我很懦弱。但妳總是要在一巴掌把我打哭之後再來哭著安慰我,訴說我對妳的重要性。我不要妳的安慰,不只妳,任何人的安慰我都不要。如果我會被討厭,或是遭受責打,想必是我做錯。我哭只是喧洩情緒罷了,之後我會自己好好檢討。但偏偏妳又一定要安慰我,在我告訴妳我不要妳安慰時擺出一副自責、愧疚的樣子。在我眼裡,我嗤之以鼻。如果妳真的不要我哭,妳就不會這樣對待我。如果妳不知道這樣我會掉淚,就表示妳當我這十五年的姐姐是用屁當的。

 

  在這個家裡,我必須學會靜觀其變。因為只要一個人生氣牽連到別人,我勢必會被除了自己以外的人各痛罵一遍。不論是誰,做了什麼,是否與我有關。為什麼?我每每覺得自己倍感無辜,偶爾希望能夠發洩時,稍稍提高音量,便會被說成是叛逆期。

 

  「妳搞什麼?最近變得這麼愛生氣?叛逆期到啦?」

 

  「哼,長大了,翅膀硬了、想飛了。難怪人家說養女無用!」

 

  「妳是不是有什麼心事?告訴我。我要的是跟妳談,而不是和妳吵架。──妳幹嘛這樣?妳最近愈來愈愛生氣了,叛逆期到了是不是?」

 

 

  夠了,我不願再相信你們了。每個人總說要談、要談,真正願意深入我內心的一個也沒有。尤其是妳,我,討厭妳,不管妳曾經對我說過什麼、做過什麼。妳在我需要妳時不在,在我不需要妳時拚命湊過來;而在妳需要我時死巴著我不放,在妳不需要我時視如敝屣。妳有考慮過我的感受嗎?很少吧。

 

 

  很多事情都是這樣。妳說我愛翻舊帳,妳很討厭,所以我偏偏要翻給妳看。

 

  還記得妳之前狠狠臭罵了我一頓,妳罵我是廢物、罵我嘴巴賤,然後給我一巴掌。我氣不過但沒和妳全力對峙,只在台灣論壇的贛林八卦版發洩。妳知道後又免不了一巴掌。妳說:「我都沒這麼做了,妳憑什麼做這麼過份的事?」但妳卻罵我賤,說我沒三小路用,然後把我打到瘀青。

 

  還記得妳曾經交過一個網公。妳很開心地把電話號碼給了一個不認識的男人,讓他傳簡訊來騷擾妳。

 

  「寶貝,吃飯了沒啊?」

 

  「寶貝,今天好想妳唷,好想聽到妳的聲音><」

 

  「寶貝,晚安!」

 

 

  我不知道妳是哪來的勇氣和一個根本不知到底細的賤男人交往,然後讓他喊妳寶貝。妳說一開始只是玩玩,沒想到他會這樣。妳說妳正試著和他疏遠距離。

 

  「妳為什麼要讓一個不認識的人喊妳寶貝?還給他妳的電話號碼?」我的聲音很尖銳,同時沙啞懺抖。我哭了,因為我很擔心妳。

 

  「我一開始只是和他玩啊!我哪知道他會這樣?」如此說的妳,看起來很無辜。

 

  之後原本不了了之。直到我去翻了妳的通訊錄──

 

  「我和他分了。」

 

  「為什麼?」

 

  「因為我妹不希望我和他交往。」

 

  「甘你妹什麼事啊??」

 

  妳是這樣和妳的網友說的,我也記得我曾經因為那傢伙和妳大吵一架。他問甘我什麼事?我到想反問他又甘他什麼鳥事?他憑什麼?而妳又憑什麼在承諾我之後向妳網友訴苦?縱使妳之後又補了幾句什麼不希望傷到家庭之類的話,但妳覺得我能聽信嗎?妳毀了我對妳十多年的信任。我呸。

 

  那時我連那顆蘋果都難以吞嚥。直到妳回來,我對妳怒吼:「妳不是答應過我要跟他分手嗎?那妳又去跟呆講是什麼意思?什麼叫甘妳妹什麼事?妳說啊?妳說啊!」

 

  妳很錯愕,而我嚎啕大哭,「我看妳的通訊錄知道的啦!反正我就是這種翻妳通訊錄的賤女人!反正我就是這種賤女人啦!」

 

  然後妳也淚眼婆娑,哭著說妳不是賤女人這類的話,哭著說不要這樣說我自己。我記得更清晰的,是妳在那幾天之後又罵我賤。──妳是白痴啊妳?

 

  那段期間我為妳的事食不下嚥,別人說什麼我都聽不下去。結果我被妳打發了,真不值得。

 

 

  還有很多。另外還有一次就是妳在跟我爭辯和妳一起掰愛情故事時要妳先。我不答應,妳生氣了,最後還哭了,哭喊著:「反正妳都不關心我啊!妳都不關心我!我去死好了!我去死、我去死好了!」之後抓著一些糖果餅乾朝著我猛砸。我的小腿被擊中了,很痛,但我只默默收拾。錯並不在我,因為照順序來講理應我先,而我卻必須為這個無理的要求低頭道歉。而妳卻是受害人。

 

  為什麼妳一哭就是我錯?最後還是我要向妳道歉?然後妳說的受盡委屈的人是妳?搞屁啊?

 

 

  現在,我不想和妳說話。妳又迷上了瑪奇,又花了一堆時間在那遊戲上面。妳以為我不知道妳在台灣論壇的瑪奇討論串上貼著徵公文。妳在打時我已經在看了,只是妳不知道。之後我故意發出聲響,妳才驚覺我醒了,而我裝出一副剛醒的樣子。妳似乎害怕我看到,站在我面前緊張兮兮的,不時撮弄著我的臉。好可憐啊,如果妳和我一樣賤的話,妳看到這裡一定氣瘋了。有種就來吧?反正我已經習慣妳打我了。我會漸漸學習不反抗的,好滿足妳不符道理的虛榮心。

 

  然後我嗤笑妳。因為妳說妳想徵公而不放真心,只是妳不知道罷。自以為是的傢伙。

 

  而當我在聽音樂、跑YOUTUBE時,因為我們接同一條網路線,妳跑瑪奇LAG。我說可能是因為我在跑YOUTUBE,妳開口就是一句我很討厭。

  「我又怎樣了啦?」

 

  「好歹也跟我講一聲啊!」請問,為什麼我「必須」要和妳說呢?

 

  「因為我在跑活動啊!一直LAG只能被人打。」所以?So……?

 

  所以我就必須要把網路關掉、好讓大爺您跑活動囉?請問這是哪門子的道理呢?這是我的電腦,屬於我而跟妳扯不上關係,只網路線為了省錢接同一條罷了。我不滿地回嘴,然後妳就生氣了。對我擺臉色,就連我笑時都語氣極差的回罵。

 

  為什麼我必須為了妳而犧牲自己的權益呢?因為妳攻擊力比較強?嗯,算了,反正妳遲早會搬出去住。我期待著。而在妳離開之前我會學會隱忍,因為這樣妳才會爽、這樣我才不會受妳責打。但,是否會因為妳的關係而被其他人拐彎抹角罵一遍?這是絕對。沒關係!我可以忍,因為我是家裡最小的!因為只要我一動怒你們就會更不開心!我不會再有叛逆期了,我會作你們眼中最乖的廢物魁儡。我一定會讓妳滿意。

 

 

  對了,最後:妳說妳的壓力好大,其實我的也好大,只是妳不知道全是妳施給我的罷了。我會等到我自由,然後再展翅用力飛離這裡的。我,真的很討厭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fee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