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姊姊考上自願役了,今天受訓。

  在這幾天以來我一直忍住不哭。

 

 

  想哭,但是我不能哭。

 

 

 

  ──這是好的。

  因為這十五年來我們沒有分開過,即使遇到各式各樣的大小事,姊姊總是牽著我的手。不論吃飯、洗澡、睡覺,我們兩個都形影不離,這樣的依賴已經成為一種詬病,所以這樣分開,不論對我或者姊姊,都是一件好事。

 

  是該學習成熟獨立了,因為我們終究會分開,倒不如就現在開始堅強,往後人生才可以自立。

 

 

  是的,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黎明終焉我們仍舊會分開。

 

 

 

  雖然曾經討厭、曾經恨過,曾經希望那個人再也不要回到自己的身邊,但分離還是一種痛。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不論我再怎麼恨她,她終究流著與我相同的血,是陪伴我人生十五年來最好的夥伴、是我最大的支持以及依靠。

 

 

  我知道的我知道……我一直、一直很愛她。

 

  所以,分開時才不願意哭泣。

  反正,兩個星期後就回再見,不是麼?

 

 

  可是為什麼眼淚一直往下墜呢?

  可能是頭髮刺疼了吧。這樣的安慰,就這樣偷偷的哭泣也不是件壞事。

 

 

  有時人生就是需要忍耐,忍著疼痛,學習堅強、學習獨立。我不要任何人擔心我。

 

 

  就這樣偷偷的掉眼淚吧,這是好事,所以是歡喜的淚水。

 

 

 

  ──期待兩個星期後的相見,雖然之後又是更久的離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fee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