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們做的事情已經夠多夠多夠多夠多夠多夠多夠多夠多夠多夠多了!而我也全部都接受下來了。現在?

  我不懂你們大人,也不想懂。我知道這種事情總有一天會壓到我身上來,但你們為什麼逼著是「現在」?

 

  想要孩子不為大人的事情煩惱?你們這門學分沒修過,不,及,格!

  根本沒有嘛!騙肖。

 

 

  現在我的本分不就是讀書嗎?不就是像個小小孩一樣像你們撒嬌、讓你們開心嗎?這不是世界既定的,但起碼是你們想要的吧?!是你們要的,所以我做,你們說做好分內的事情就好,那為何還要把我分外的事壓過來?

 

  什麼叫做「不想讓小孩子擔心大人的事」?對你們而言,大人的事就是和錢有關,而你們現在把錢的事攬到我們身上,就是「不讓小孩擔心大人事情」的最好表現嗎?

  這種事情我受夠了!這根本不是我現在該負責的事。為什麼你們還是可以把這種事怪到我們身上?

 

  健保費太貴是我的錯嗎?每次都要問我為什麼健保費這麼貴。我們家有三個人啊!三個人,這麼貴是我的錯嗎?那我去死,少一個人的健保費是不是會比較便宜?壓力是不是會比較小一點?那是不是我們都死光光了,妳就不用負責妳說的「義務責任」?

 

  妳本來可以一走了之,但妳選擇停留在我們身旁,工作匯錢給我們可以過活,我很感謝,真的很感謝妳啊……我知道要養活我們已經很不容易了,何況還有妳自己,又加上一個爸爸。我知道妳的壓力很大,也知道妳賺錢很辛苦,但我用來孝敬妳的方法妳都不領情,這叫我該怎麼辦才好?

 

  我也知道你沒錢繳汽車的稅,也知道你要一台車是為了給我們方便,現在你逃稅,車牌被吊銷,需要花這麼多錢去把車牌拿回來,也是無可奈何的事情。我沒有阻止過你,是我的錯,但沒有錢我也沒說話的餘地,畢竟我沒能力賺錢,你們也認為我太小,賺不了錢。

 

  我沒有錢,所以沒有資格要你去繳稅。現在落到這種地步,既然已經發生我也無法說什麼。

  但我不說話,為什麼最後還要我去作決定?

 

  要把車牌贖回來,錢要花很多。姊姊說慢慢來,你卻問我覺得如何?

 

  「我哪知道?匯錢回來的又不是我。」這是我唯一能回答的話吧。因為如果這句話不說出來,就會有人生氣,最後全家都會不開心。我不喜歡這樣,沒人喜歡,我相信你也不喜歡吧。

 

  這句話是必然的,你沒工作能力我也不能說什麼。畢竟,你們大人說得「大人的事」我清楚再怎麼是屁,我也不能說什麼。媽媽說你做事很不切實際,的確,我這麼認為但是我沒說。

 

  我知道你做了很多事情是錯的,包括你的一言一行和你曾經對我們做過得些什麼。我很難過,但是你們大人不會去聽,因為你們認為這是「大人的事」,所以小孩的感受你們不會去理會,因為你們認為這與我們無關。和誰求助幾乎都是無用,所以我繼續心碎。

 

  但你為什麼還要用那種難過又束手無策的眼神看著我呢?爸爸。我不懂,你的眼神讓我心情很差。

 

  「妳的意思……是說媽媽那邊嗎?好吧,我知道了,我想辦法……反正沒有車子,不方便也只能認了。」

 

  這句話根本就是在否決我。讓我覺得很不開心,也很不舒服。很難過以至於我連遊戲都不想玩下去。

 

  想發洩卻無去處。家裡的人,都很容易小題大作,所以我不能對誰說,也不能再增加任何一個人的負擔。所有人都為了錢的事情很苦惱,就連姊姊也為了錢,放棄學業去考自願役。所有人都這麼辛苦了,我不能說什麼。我閉嘴,我什麼都不說是最好的。

 

 

  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朋友都告訴我應該要好好溝通的,我試了卻一點屁用都沒有。言語在我們家裡只是欺騙與謊言媒介,我不懂為什麼在家裡要活得這麼痛苦。痛苦,卻無發掙脫。

 

 

  這是一個網吧,永遠逃脫不出去的網。家裡的秘密你們以為我不知道的,其實有某部份我都知道。只要我繼續裝傻,繼續忍耐,繼續這樣下去,我會知道的更多。不動,以靜制動,我是必會帶著這個家的秘密死去。

 

 

 

  現在,讓我冷靜一會吧。

 


 

 

 

 

題外話:

 

  打這篇姊姊沒發現我在偷哭耶,我有沒有很厲害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fee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