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瘋了,真的。瘋到不能自己以至於浪費了好多時間。突然覺得自己好傻,不知道在向誰賭氣。我氣我自己,因為沒有盡到本份。國中這三年我太混,沒有好好捫心自問這樣是否會愧對任何人。到頭來,我錯得徹底……

 

 

 

  當我還是國一生時,原本抱持著的「我現在是國一生,責任更大,更需要咬緊牙關對自己負責」,這樣的念頭,不知在何時一點一滴地幻散成水蒸氣,隨著一次又一次的放棄消失無蹤。我還記得我國小時會為了自己而讀書,我會很認真地做完功課再去從事休閒。而,現在?

 

  我嗤笑自己,因為這樣太不堪狼狽。一年級時還好,到了二年級後大混全開,上課不是畫畫就是寫一些沒意義的字句。我自以為很正常,但其實早已漸漸失去。真搞不懂自己在幹嘛,也不知道那時為何這麼做,且如此光明正大。那時身為國二生的我,完全地墮落,以致於課業、成績都輸人一大截。現在的我很懷疑,為什麼那時我有勇氣這樣嘻皮笑臉?丟人!

 

  而且更過分地,為了要玩電腦,每日每日連功課都沒寫的直接坐到電腦前,開了就停不了,所有功課、讀書的念頭全都留給「明天早上」的自己去做。我更加不能懂了,所幸在尚未變本加厲前有所警覺,原因是我看到不再是前五名的成績單。

 

  三年級的我因為理化和數學的挫折,提不起勁唸書,成績更是滑梯般直線滑落,甚至到了連導師都忍不住念上幾句的境界。這實在太丟臉了!我無地自容。所以,我必須更加努力地把一切補回來。國二、三的理化,我沒讀好,現在的我死命地逼自己背。數學更不用說的把頭整個黏到講義上。但我還是沒讀好。為什麼?我自認努力不夠,我會更加嚴厲的要求自己。

 

  前些陣子我自亂陣腳,什麼都沒有讀進去。因為我是真的慌了,再過不久就要基測,我猛然回首才發現之前讀的實質上沒有多大的成效。那時我瘋得徹底,每日、每日心情都糟到極點。我想讀書卻突然不知從何而起,整個人像是手無寸鐵的嬰孩,在茫茫海中不斷揮舞手腳拚命求生,卻找不到任何一片木板足以支撐自己。

 

 

  我哭了好多,眼淚不停地掉但沒人知道。因為我不想要給任何人看到,我「想要」的就應該自己去追求,而我「不想要」的東西就是絕對不要。我就是這麼任信自私才走到這裡,才墮落至此境界。我恍然大悟,卻倔強地仍舊不願意讓人發現我在哭。

 

  哭,是一種情緒的宣洩,是另一種管道,但這管道使我覺得自己變得如此弱小不堪。我奢望可給他人一個肩膀依靠,但我不希望自己沉溺在他人懷中自始致終像個白痴一樣傻笑。我不要,因為我知道在這世界上有時就是要這麼殘忍地對待自己,反求諸己才能讓自己更進步。我並不反對自己用這種管道來宣洩,但我從頭到尾都不需要他人安慰。我很能了解自己,我是那種只要一有人給我肩膀就會死抓不放的膽小鬼,就是因為知道自己膽小所以才不願意去做。這樣實在太可悲,甚至替人添上麻煩。

 

  所以,「我哭了,死也不要安慰我,因為我需要哭完後再賞自己一巴掌好好檢討」。我需要的是檢討,我和其他人這麼說,但偶爾脆弱的一面仍會暴露在他們眼中。不論家人也好、學校同學也好,甚至素不曾謀面的網友,我偶爾仍會向他們傾訴,因為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他們時常會溫柔地安慰我、提供給我意見,讓我哭過之後能夠有動力在重新站起來。但之後我並不會說,他們的安慰使我變得更加弱小。我一直都是這樣,矛盾,卻無法根除這個壞毛病。但我發誓總有一天我會的,因為我需要變得更加堅強。

 

 

  我以後希望能做個獸醫,縱使父母們希望我去讀高中(但他們表面上說支持我,還以為我不知道他們心中的期望)。現在醫人的醫生已經氾濫成災,多數通常讀完醫學院之後卻沒工作可做。就算這再怎麼偉大,沒人給你醫也無計可施。再加上有些人的罪孽太過深重,卻還一昧冀求延長壽命。我們人類太悲哀,我不想醫,也不想救。生老病死乃常態,我不願意再去救任何大限已到,卻死命巴著人間希望活下去的人,這樣太過難堪也令人不忍。死亡不該恐懼,而是代表新生的喜悅,可惜的是知道這事的人沒有多少。

 

  而且,我們人類不知道危害了地球多少,危害了生態多少,我不想要再讓這種罪孽一直在世上苟延殘喘。不論說什麼,我仍舊希望可以盡自己的心力去拯救動物。縱使他們不曾像我們這樣言語、創造、工作……等等,他們仍是地球上的一份子,甚至比自私貪婪的人類還要更加愛護地球。我不知道人類是怎麼了,明明同樣是動物,明明同樣生活在這美麗的地球上,卻自視為神地不斷大肆破壞、摧殘我們唯一的家。

 

  身為地球上的一份子,我是也破壞了不少地球上的資源,所以我想要用自己的生命贖罪。我想要用我的靈魂、我的生命、我的一切去救我覺得最該救的寶貝──拯救地球上除了人類以外的動物!有多少無辜的動物受到我們的牽連而瀕臨絕種?又有多少人真心的去關懷、試著搶救他們?我不能說我對他們的愛太深,只能說我犯的錯太重,所以我想要用盡一切去贖,贖這縱使轉生再多世也贖不完的罪。

 

  我想要去拯救被我們危害太多、太重的動物們!除了人類,因為他們才是真正深愛著地球、深愛著彼此和自己家園的居民!真正有價值、有資格生活在這土地上的應該是他們,而非一而再、再而三踐踏這片寶地的人類!雖然我上述所說,「生老病死乃常態」,但請想想是否有更多、更多的動物,是因為我們人類而生病、而受傷、而腐朽凋零死去?小女子乃一屆區區人身,乃血肉之軀也,但我希望能作為一名獸醫,拯救其他無辜的生靈、拚盡一切去讓真正的地球居民,獲得真正屬於他們的健康身軀,讓他們遠離人類的迫脅。

 

 

  在下不說這份堅持偉大,而是說這份工作本身,和做這份工作的其他人,那種情操、想法、熱情,才是真偉大!盼有朝一日能夠跟隨著這份崇高的意志,用心,用那靈魂最深處的,最誠摯無比的心去完成自己的理想、完成一片真正屬於動物們的樂土。

 

 

  有鑑於此,在下將會更加努力不懈、更加堅定地去達成自己的理想。我不願意去聽他人的意見,因我們懷抱的理念完全不同。我「想要」,且想去「追求」的是一份贖罪、必須拚上一切心力的工作,一份能夠拯救比人類更加純潔、美麗的生物,那樣偉大的工作。所以,我會一直堅持下去。不論別人說什麼,我,勢必會達成這樣的目標的。衷心期盼。

 

 

To 爸爸、媽媽,和其他一些恥笑我的人:

 

  我一定會做給你們看,成為一個讓你們打從心裡承認的女兒。

  還有其他認為我愚昧的人啊!看著吧,不論再怎麼艱難的考驗我都會突破它的。而且,這次的基測,我同樣會表現出最好的一面給你們看,嚇得你們屁滾尿流!也,不會讓你們眼中的爛老師,也就是那些用心栽培、教導我們的好老師,不枉這三年。

 

  世界啊,看著吧!我從現在開始把油門催滿,全力以赴。我,要上了!

 

 

 

 

──

P.s.老冰謝謝妳偷偷地留言給我,妳真讓我驚奇:)

 我已經沒事了,在剛剛就把心情好好沉澱下來。

 我會表現給妳看的,請,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fee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