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八天:目

 

 

  再八天就要基測了啊啊啊啊啊啊──!

 

  我還有一堆東西都不會=A=b

  ……自求多福囉。

 

  基測有拜有保庇!以下有一間據說很有效的孔廟供大家參考↓

 

 

  聽姐姐的國文老師說,有一間有拜有保庇的孔子廟,在國光路靠近愛國街附近,對面有7-11,名字叫做醒修宮。而且,醒修宮的孔子喜歡巧克力種類沒有限定)!聽說廟公會帶你拜全部的孔子,但據我姊姊的老師觀察,好像全部都有拜的人考得不會很好囧(有一種說法是孔子們會打架,所以抽不開身來保庇你喔XD)。對了,建議去時要帶考試當天會使用到的文具,切記要帶學生證,准考證也可以帶,重點就是要讓咱們偉大的至聖先師孔子認識你唷!--希望這些可以對大家有幫助:)

 

 

  另外,在下真的要說一下。

 

  原住民的加分機制真的太不公平了嘎啊啊啊──!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通過語言認證之後就可以加分35%呢?這樣只要考300分,一加就變390分了啊──!

  PR瞬間爆衝!然後要考長億、考哪裡就爽了!太不公平了吧──!

 

  300分可是用屁眼都可以考上的分數,可是要變成390分可是比登天還難!拿到一張認證就可以加90分?超沒天理。

 

 

  這原本不是為了給偏遠地區、無法接受良好教育的原住民用的加分機制嗎?那為什麼土生土長的台中原住民,和我們這些小孩受一樣的教育、卻可以加分呢?又為什麼明明他們的生活條件和我們一樣、甚至比我們優渥,卻可以領到政府輔助啊?不懂!不懂!不懂!

 

 

  我們家連低收入戶都不能申請(單親家庭、年收入不到20萬(←好像)就可以申請),但為什麼我們不行?我們一家多辛苦都不知道!為什麼我們什麼輔助都不能申請?為什麼生活條件比我家優上好幾倍的原住民小孩就可以有一堆奇怪的輔助?還有莫名奇妙的獎學金可以拿?為什麼他們明明是在台中這個環境長大,既沒有受到欺壓、也沒有任何資源上的不足,卻可以享有原本為了清寒、偏遠地區原住民的特惠?

 

 

  說這樣要分人太麻煩嗎?那政府也未免太懶惰了吧!

 

  現在是什麼社會啊?有錢人領低收入戶、窮人餓死街頭!

 

 

  根本沒在努力的傢伙,卻因為是原住民所以就可以隨便上一中?誇張。

 

 

  我班上就有一個原住民,明明考試都2X名的,加完分之後卻可以很暢秋的說他要上長億。看,長億連老娘都上不了,唸得要死要活,卻輸給一個因為自己血統而加分的傢伙。他平常功課是又好到哪裡去?他平常是有在看書喔?為什麼我們念書念得要死不活的傢伙一定要輸給這些享有便利資源、卻不懂得珍惜的傢伙呢──!就因為他們是原住民?太不公平了吧!

 

 

  班上為了考不上自己自願而煩惱的傢伙算什麼?起碼他們有讀書,分數卻差那麼一點啊!為什麼那個沒唸書的傢伙,就可以因為自己的加分而笑得那麼燦爛?孩子,那是你憑自己的實力拿來的嗎?呸!

 

 

  我真是太生氣了!不公平吧!

 

 

 

  ……算了,再八天。他混,我讀書,我看以後他的薪水能不能因為自己是原住民就能養活一家老小。

 

  我絕對會當上一個了不起的獸醫,給那種沒努力的傢伙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fee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