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Plastic Tree(台譯:塑膠樹)這個團體,日本團,走日本黑色英式搖滾風,歌都很好聽。

 

  聽說他們在1993年成立的樣子,對他們了解不是很深,第一次聽見他們的歌,是「アローンアゲイン、ワンダフルワールド(譯:再次孤單,美麗世界)」。一聽,立刻被主唱有村 龍太朗(Ryutaro)略為慵懶、沙啞的歌聲迷住,MV裡坐在電話亭上歌唱、雜亂的音訊線條,更是深深吸引住我。

 

  又尤其,在龍太朗唱到那段:「ハロー、ハロー、何処にいるの? 意地悪なワンダフルワールド。時,雞皮疙瘩更是不停掀起。「實在太棒了!」除此之外我沒有其他的評價。真的,很喜歡。當龍太朗輕輕地、沙啞地唱出「HelloHello-」這句時,語氣很輕,宛如一片凋零的花瓣緩緩飄落至一只清泉中,明明只點了一下,明明輕到不能再輕,卻引起了一陣陣的漣漪。

 

  從那次起,我徹底開始渴望再次聽見Plastic Tree,再次聽見那用重節奏襯托出來的輕柔歌聲。

 

  之後再聽見Plastic Tree,頗久之前的事了。那時我習慣每天早上都看某M音樂臺的「日韓哈O風」,又是Plastic Tree,我著實開心,而且,他們又出新專輯了,名叫「空蟬」。螢幕上龍太朗正簡單地用吉他彈著、唱著空蟬裡的新歌。歌迷們坐在離他不到兩公尺的,幾乎伸手可及的台下,靜靜地、靜靜地聽他唱。

 

  而我則是像白癡一樣,一直、一直盯著螢幕看,只顧看著團員陶醉、安詳的神情,和歌迷人的滿足。同時我死命地希望想要聽得更清楚、聽得更懂,但很可惜我不懂日文。歌結束後,主持人宣佈Plastic Tree要來台演唱,而主唱有村也笑著說之前來台灣印象很好,台灣的歌迷都很熱情,希望可以再來到台灣演唱。我很開心,因為Plastic Tree喜歡台灣、喜歡我的家鄉。

 

  那場演唱會我並沒有去,並不是家人不支持,而是家裡很窮。更何況我不可能為了一個根本不熟的樂團,瘋子般殺去演唱會場被人踩死。事後有沒有轉播我不知道,總之我沒有看。我並沒有買他們的新專輯,也沒蒐集他們之前的專輯、海報或者周邊。沒錢是其次,最主要的原因是過於瘋狂會使我感到鬱悶。喜歡,淡淡的就好;過於沉溺反而會使那種憧憬帶著自己遠離,變成只能悲哀、遠遠地眺望。而與所愛相距過遠是很痛苦的,之前矢澤愛老師的「NANA」已經夠我受了(笑)。但是我還是能很堅定的說:「我喜歡這個團。」

 

  最近我開始瘋狂的在YOUTUBE上尋找Plastic Tree的相關歌曲,果然沒讓我失望的,每一首歌都有獨特的特質吸引著我的靈魂,隨著他們的音樂鼓動。據說Plastic Tree所有的歌都是他們自己寫的,很不簡單,也更讓人佩服。

 

  另外,讓我愛上Plastic Tree的原因還有一個,就是他們MV的風格。實質上我看過的MV也只有兩個,一個是「アローンアゲイン、ワンダフルワールド」,另一個則是「Replay,但它們都隱藏著一種孤寂、略為頹喪的風格,背景不走亮色風格(這點和許多時下的年輕藝人不大相同),反而與主唱輕啞的歌聲配合的恰到好處。這種背景與主題合而為一的表現方式讓人感覺很舒服,再加上鼓手啓史(Hiroshi)打出來的節奏,更能引起共鳴(個人是個沒什麼節奏感的傢伙,但我很喜歡鼓打出來的強烈節奏)。

 

  順帶一提,我真的覺得主唱有村龍太朗長得很漂亮(火乍)。聽說他高中時曾被鄰校高中男生告白呢,真不愧是帶著清純氣質的清秀佳人呐(遭巴)。裡面我最最最喜歡的是「Replay」裡龍太朗的造型,臉上畫著音符,舉著麥克風高歌,再配上白皙的臉蛋,噢噢超漂亮!(某:大嬸別激動=_=ˊ)

  身為女生也不免為他的清秀動心啊:P

 

 

  總之,我今天是趁著去考線上大會考偷偷用網誌的XD

  剩兩個禮拜就要基測了,可是我的理化和數學全部不會(地理卡在腦殘階段)。很覺很焦躁,所以又聽了Plastic Tree的歌,說來很不可思議,只聽了幾首之後就平靜了下來。或許,是因為這個團體對我而言,有種難以抗拒的吸引力吧!只要聽著他們的歌,就會覺得靈魂被深深吸引,就連最深處的心都能被這些歌安撫下來……

 

 

  我,很喜歡Plastic Tree這個團體。不管現在看到這篇文章的人,是喜歡,亦或者討厭,都無妨。試著去找著能夠吸引自己、能將靈魂放逐,隨著音符舞動的藝人或者團體,偶爾聽聽他(或他們)的歌,可以讓心情很快恢復、也能紓解自己的壓力,而再起推薦Plastic Tree這個團體,不妨聽聽唷!: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fee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