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了。難道你們大人就是這種骯髒的生物嗎?

 

  ——我不要。我不要長大了也變成你們這種噁心的傢伙。

 

 

  心,很難過。為什麼你們要這樣子欺騙自己的子女、欺騙自己?以為偷偷地拿我就不會知道嗎?還不夠瞭解我嗎?你知道的吧,你知道的吧,知道我會數錢啊,知道我會數我存了多少錢。

 

  不去拿我帳戶的錢,就表示沒拿我的錢嗎?你拿的,是我存了好久好久的錢,你知道嗎?

 

  原本六百多,快七百的,雖然只是一種小錢,但那起碼是我的存款,不是嗎?買了那隻小豬,就是希望存了錢,在我們有想要的東西時,起碼可以不要再跟你們伸手。你們給我的錢,常常我想買零食卻省下來,為什麼?因為我想要存。

 

  我想要存。

 

 

  這就麼簡單,懂嗎?我想要存錢,所以我忍下欲望,我忍,就是因為想要把銅板丟進豬裡,好在我以後需要時,拿出來用。這麼簡單,就這麼簡單。為什麼你們還是要這麼做呢?

 

 

  偷拿我豬攻裡的錢,原本快要七百的,我本來想要打算存到一千元,然後去換。就差那麼一點。結果等到我今天去翻,發現豬公裡的錢少了好多。

 

  只剩下三百九十一塊。

  我記得之前好像是六百八十幾吧。

 

 

  怎麼拿的?什麼時候拿的?拿去做什麼?

 

  我不想追究,一點也不想,因為你們大人總是做了一件事後用你們是大人的特權否決掉。小孩根本沒有說話的餘地,不是麼?

 

  你沒錢,跟我說我也願意把豬公裡甚至一元銅板都拿出來給你,但你沒說。你已經在家裡坐了多久了?一般而言我不應該這麼做,但我還是會,因為你是我爸爸。當了我十五年的父親,你還不懂?我會給,即使那是我省下好幾頓的餐錢,我餓了好幾頓省下來的,我照樣給。

 

  為什麼你不懂?!你不瞭解嗎?!你是我爸,只要你說,多少錢只要是我身上有的我都給!

 

  為什麼你不能懂……?

 

  偷偷拿我的錢,然後鄭重告訴我們如果你有拿錢,你一定會說?

  或許你有,你拿了媽媽匯回來的錢,你會說。但我的錢呢?我豬公裡存的錢?你偷偷地拿。你以為神不知鬼不覺,是吧?

 

  拿去做什麼?買晚餐?買水果?抑或著買自己想抽的香煙?

 

 

  跟你說過幾千億萬遍的。再說,也只是徒勞吧!

 

 

  好可怕呢。我現在嚴重的感到害怕。

  我長大以後會變得跟你們一樣骯髒嗎?

 

  一樣用謊言欺騙自己好讓自己相信面子掛的住?

 

  面子這種東西,在最基本的生理需求方面,其實用不大到的。肚子餓了,要吃飯;渴了,要喝水;冷了,要蓋被。這些這些這些這些都是最基本的需求。如果你拿我的錢,去買吃的、喝的、穿的、用的,只要你說一聲,我就不會說什麼的……

 

  我不要當這種大人。我會工作、會賺錢、會養家養活我自己。我也會養活我該養活的。

 

 

  即使餓了、渴了、冷了,要拿我孩子的錢也好,我也會說的。

  我會的,我一定會。因為我不要當這種骯髒齷齪的大人。

 

  已經不是第一次,但我不會死心的。既然你要這麼做,也請別怪我無情。

  我會藏,把我的錢筒藏起來讓你找;找到了我繼續藏,直到你找不到為止。別無手段了,我是否仍該說一句對不起?

 

 

  是的。對不起,但我只是在模仿你們勾心鬥角。

  我不會成為這種父母的,我不會,絕對不會,更不會讓我的小孩成為這種父母。雖然我近畿感覺不到我們之間的親情了……

 

 

  心,很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fee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