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就是Plastic Tree的主唱:有村 龍太朗(Arimura Ryutaro)的生日啦!

  太朗三十七歲生日快樂!

  你永遠永遠都是我心目中最棒的主唱,希望你可以再寫更多更棒的歌,將你的創作分享給永遠支持你們的海月們喔。

 

  ((話說會今天發是因為我明天該死的要去補習=_=b

 

 

  正文以下。

 

 

  成為海月約莫一年多了,回想起為何會愛上PURA還是覺得非常不可思議。早晨,一首歌,一支MV,一個電視節目,讓我稍稍注意了Plastic Tree這個團。心裡想著:「塑膠樹這種團名還真不是普通的怪。」這樣置身事外的話,吃完早餐就去上學的我,當時對於他們真的毫無在乎;直到數月時日過後的另一個早晨,同一個電視節目,讓我看見了不曾見過的光景。

 

  Plastic Tree的新作:空蟬。那時候啟史還在呢,太朗就坐在離粉絲極近的距離,手裡彈著吉他唱著。是,就只是唱著,粉絲也全神貫注的傾聽。彷彿是要將這一刻深深烙印在心頭上,就只管聽,目不轉睛,而場面除了樂聲及太朗動人的歌聲外成一片寂靜。霎那間我也沉默,停止瞬間變得毫無意義的咀嚼,就如同身臨其境地聽著,雙眼眨也不眨地盯著低頭彈琴歌唱的太朗。

 

  ──是什麼樣的魅力使人沉靜?一直到畫面跳轉,我才終於回神。就在那短短幾分的時間內,我所有的注意力及精神力全都被太朗俘虜,當下我只被他的歌聲吸引,整個人被他們漩渦似的氛圍吸入,久久不能自己。就算到了學校,我心仍然激動萬分,一整天腦內只迴盪著聽不懂的詞兒和太朗動人的嗓音,那旋律和感動之深刻直到現在我仍歷歷在目。

 

  不曾有一位藝人甚至團體讓我有這種特殊的感受。平時我只管歌不看人,電視有自己愛的歌就放了,螢幕看也不看。或許他們的脫俗才是我注意的點吧,那段影片中沒有豪華盛大的排場,也沒有作秀似的燦爛笑容以及為建立親民形象而濫亂的語調。他們就只是做自己,彈自己的琴、打自己的鼓、唱自己的歌。易於往常的景象輕易地吸引了我的目光,是如此普通卻又不易見,「能做得如此自然的也只有Plastic Tree這個團了。」至少,我是這麼堅信的。

 

  這樣的深刻印象讓我揮之不去。我上網查他們的資料,在YOUTUXE找到了許多他們的歌,也在姿勢佳翻閱了許多歌詞,不停地、不停地、不停地重播他們的歌,並閉眼細細咀嚼。最後我只得到一個結論:太朗的歌聲真得很棒,棒得沒話說。而之後不久我便栽進了這個永遠爬不出的坑裡了。

 

  正的Bass,明的吉他,啟史的鼓和,太朗的歌聲。Plastic Tree。說真的,我沒辦法比擬這樣的樂團為什麼,我只能給他們心目中的一個定位,一個被稱為「神團」,一個希望我到死都能記得的定位,不為什麼只因我深深沉淪。

 

  那是一種會讓人窒息的感動,真的。那樣略微沙啞卻又溫柔無比的嗓音搭配上淺顯卻又深刻的歌詞,縱使只聽得懂一點日文字句,但我發誓,所有歌詞全都傳至我心頭了,比烙印更加赤裸,也比雕刻更加清晰,那是我用對一個素昧平生的人,對他的歌聲、他的創作及他的一切建立起來的情感。我無法自拔,對於Plastic Tree,對於他們的歌,對於他們的詞曲,對於太朗的歌聲,過於強烈的感動甚至讓我感到胸悶。

 

  不過說句實話,整個團裡我最注意的只有太朗。相信也有些海月也是如此,而我愛太朗第一愛在他的歌聲,那是吸引我所有的全部,要說其也只能用「魔法」這個詞來形容了,嗯,是一種既能治癒人心也能使人中毒的魔法。過去的我在悲傷抑或心情鬱悶時就只能死命地敲打鍵盤,打出一篇篇憎恨、詛咒他人的無意義字串,但自從遇見了太朗的歌聲,似乎一切都能獲得解放,邊聽著太朗的歌邊咀嚼字句中微妙的情感,成為使我心靜的最佳辦法,就連基測前夕的恐懼及不安也因太朗的治癒魔法而一哄而散,他的歌聲對我而言已成為不可或缺的一部份;我愛太朗第二在於他美麗的長相及孩子氣的性格,雖時常有人以「也還好嘛,日系的都差不多長這樣。」諸如此類的字句評判,但我還是相信太朗的與眾不同,我絕對有在一群人中一眼能認出他的自信,這樣白皙的皮膚和清秀的臉是決此僅有的,不會再有第二個人了,又搭上他的孩子性格,絕妙地使他成為一個令人不得不愛的歌手,縱使年近四十卻充滿年輕氣息,總體而言是個非常可愛的人,光看一眼實在很難想像這樣的他,會寫出如此深處人心的詞,或許才華,就是在這樣的人身上洋溢吧。

 

  只要看著太朗笑,心情會不知不覺變好;只要聽著太朗唱,魂會不知不覺被牽引走。聽著太朗的歌,好像一切都會被這歌聲背後的魔法左右。啊,就拿Spica來說吧,這樣清淡的詞句,哀愁淺顯直接,聽著聽著我甚至會無法抑遏地流下淚來……透過歌聲所渲染的魔法實在說也說不清,而這,就是太朗的魅力所在。

 

  啊啊、以上說了這麼多,其實最主要只是想表示太朗在我心中的地位是不可抹滅的。他是Plastic Tree這個被我定位成「神團」的主唱,是一個用歌聲就輕易闖進我的世界,徹底俘虜我、成為我心靈支柱的主唱──是我心目中永遠、永遠最棒的主唱。

 

  太朗,很高興你又健康的長了一歲,真是愈長愈年輕啊,令人瘋狂沉迷的你又更加吸引人了。同時也很高興能在這個世界上與你相會,縱使你不認識我,但我會一直支持你的,支持Plastic Tree這個棒翻的團體,支持你的音樂,你的歌。

 

  希望往後的未來可以繼續與你共度喔。三月六日,太朗,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fee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