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我在www.twbbs.net.tw/台灣論壇所發表的神奇寶貝同人文。
附帶一提,我是作者小阿,這裡化名為咖啡帽,歡迎大家去那裡看看喔:)


正文請按繼續閱讀






-----



  「欸,狃拉,如果這一次你沒贏的話,小心我就把你丟掉。」

   我咕哼了一聲。

   眼前的對手是隻盾甲,等級相差幾乎十,更不要說體型的差異。


   戰鬥開始。

   我逃竄,不顧你的指令嘶吼。
   咒罵著:「不要強人所難了,混帳。」

   最後,我輸了。

   你把我關在一個只有六十公分高的鐵籠裡,就連移動都有困難。

   我蜷曲在裡頭,哀怨的看著你。

   你指著我的鼻頭咆嘯道:「你逃什麼逃?丟人!你這個沒用的東西!」

   沒用的東西?


   我怔一下。

   好吧,既然我是個沒用的東西,那麼就沒理由繼續跟著你。



   於是,我走了。

   也可是說是狼狽的逃走了。


   我是狃拉,一出生就被我的訓練家訓養。

   我討厭戰鬥,但能力卻比身旁的神奇寶貝還要出眾。

   所有人追求的,都是能力強的神奇寶貝不是嗎?
  只有有力量、招式華麗的神奇寶貝才會備受寵愛。

   我的訓練師就是標準的例子。

  贏了,獎勵;輸了,屈辱責打。

   但我曾未真心打過任何一場比賽,從來沒有贏過一場。



   「好乖!你打贏了,好厲害喔!」
   
「如果想要我別人那樣稱讚你,就好好打!」
   「不愧是我的寶貝!打贏了!」
   「為什麼我投資了這麼多的心血到你身上,你卻什麼都不會?」
   
「打贏了,我就帶你去吃好吃的東西唷!」
   「哼,連一場都沒贏過,別想要吃的跟其他人一樣好。」
   「好可愛的狃拉!」
   「才怪,只有長得好看有什麼用?一場都沒打贏過,連參加華麗大賽的資格都沒有。」


    好棒 
  爛透了
   好乖 
  沒用處 
  好厲害 
  爛東西
   我愛你 
  快滾開 
  
我──……
 



  「好噁心。」我搖搖頭,把自己從排山倒海的字句漩渦裡拉出來。

   好討厭、好討厭那些誇讚自己神奇寶貝的嘴臉。

   明明都是假的,那些神奇寶貝們卻顯得很高興,笨蛋。


   這個世界其實是很醜陋的。
   醜陋得扭曲變形,令人作嘔。

   我好怕,怕自己也跟他們一樣醜陋。

   好噁心,好噁心…… 


  「噁心、可怕、可怕、噁心、噁心、噁心、噁心……!」爪子狠狠地劃在臉上,在臉上畫出血痕,鮮血緩緩沿著臉頰下滑滴落。身體又麻又癢,一股冷冰的氣息從背脊緩緩向上蔓延,最後擴散至全身。

   怎麼回事?
  我感到異常的恐懼。 

  於是拔腿狂奔。

   風呼呼地掠過我耳旁,打在我的臉上。

   一路上,遇過的訓練家、神奇寶貝們一一浮現,帶著他們譏諷的嘴臉。

   他們的嘴唇勾勒出輕蔑的微笑。
  空洞的眼神嘲笑著我。

   我感受到壓力。


  極強大,足以把人壓垮、讓人崩潰的壓力。

   --現在正壓在我身上。



   「沒用。」

   「膽小鬼。」

   「渺小的。」

   「悲哀。」

   「可憐。」

   「弱小。」

   「卑微。」



   最後一個人,是你。


   你憤怒的目光中,與你身後的夥伴們一樣,充斥著瞧不起的態度。

   你的嘴一張一闔,卻聽不見你說什麼。
   你狂妄的大笑,唾沫飛濺。


   我仍然什麼都聽不見。

   我不停地抓著自己的臉,血痕佈滿臉頰,爪子上還染著自己的血。

   嚎啕大哭了起來,分辨不出滑過眼角的是血是淚。


   我倦了,這世界在我眼中是多麼的不完美。

   恨透了,厭倦了……



   「啊啊啊啊──!」我尖叫,歇斯底里、聲嘶力竭的咆哮。

   是悲鳴?還是怒吼?連我自己的分辨不清楚。


   我哭了又哭,跑了又跑。

   終於,疲倦不堪的身子倒了。
   倒在一片從來沒見過的花海裡。

   後頭好多花朵被我踩爛了。

   「對不起……」我閉起眼,輕輕嗅著花香。


   好香……是我從來沒聞過的氣味……

   一道淚痕劃過臉頰,滲進泥土裡。

   血液凝固了,我舔舔嘴角,嚐著鐵鏽味。


   纖細柔弱的身影晃到我面前,但我沒能看清楚她的容貌。 
  視線好模糊,身體動彈不得。 

  好累……好睏…… 


  「放心,你沒事了。」她說,語氣很輕、很細微,但我聽得十分清楚。
   她的身上,有花香,有很溫暖的味道,就像乾稻草一樣令人懷念。

   「不好意思,我看不見了,可以請你告訴我你的名字嗎?」她的臉湊了過來,輕輕磨蹭著我。

   「狃拉……我……叫做……狃拉……」我掙扎著回答她,兩道溫熱的水流又爬滿了我的臉頰。

   「噢,你好,狃拉,不介意的話……讓我和我的朋友幫你吧。」她舔舐著我臉上的淚水,然後,我的身子被輕輕地捧了起來。   「……告訴我,妳……叫什麼……」我問,同時發出細碎的呻吟。

   「優雅貓。」她答,接著重述:「我叫優雅貓。」



   優……雅……貓…… 

  一片黑暗。




   之後的生活,全變了調。
   有了陽光,有了笑容。
   有了信賴,有了快樂。
   有了想要保護的、最珍貴的寶物……


   我是狃拉,現在為了自己的寶貝而戰。

   在我眼中,陽光剛走入我的世界。

   或許這個世界沒有我想像的這麼糟糕。 



  不,我是說,怎麼可能會這麼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fee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