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我在www.twbbs.net.tw/台灣論壇所發表的神奇寶貝同人文。

 

附帶一提,我是作者小阿,這裡化名為咖啡帽,歡迎大家去那裡看看喔:)

 

 

 

 

 正文請按繼續閱讀

 

 

一、深海的魚
 
 
  「嘿!你聽說了嗎?」
 
  「什麼?聽說了什麼?」
 
  「聽說在深海裡有一種魚喔!是很厲害的魚!」
 
  「很厲害的魚?那,是怎樣厲害呢?」
 
  「那是可以潛進很深、很深的海裡,也不會被壓扁的魚。」
 
  「真的嗎?真的嗎?有這麼厲害的魚嗎?」
 
  「有啊,當然有,是港邊的漁夫告訴我的呢。」
 
  「漁夫告訴你的?那他們看過囉?」
 
  「是啊,他們告訴我,以前還有很多人跟著那些魚,進到深海裡,找到海盜的寶藏呢!」
 
  「哇!那真是一種好棒的魚呢!」
 
  「是啊!很棒吧?」
 
  「那,那種魚在哪呢?可不可以讓牠帶我們去海裡面玩呢?」
 
  「不知道呢,可以吧?」
 
  「可以吧?」
 
  「可以讓那種魚,帶我們到深海裡面玩。」
 
  「嗯,一定可以的。」
 
  「我們去找吧!」
 
  「找?」
 
  「對,去找深海的魚,讓牠帶我們到很深、很深的海裡玩。」
 
  「可是,可不可以呼吸呢?」
 
  「應該可以吧,以前的人都靠著這種魚到深海裡了呢。」
 
  「說的也是,那走吧,去找魚。」
 
  「嗯,去找深海的魚吧。」
 
  「如果找到了,要去哪裡玩呢?」
 
  「啊,對,要去哪裡玩呢?」
 
  「小杏想要去哪裡玩呢?」
 
  「小杏想要到龍宮裡面玩,哥哥你呢?」
 
  「哥哥想要找珍珠。」
 
  「珍珠?」
 
  「對啊,珍珠。」
 
  「找到珍珠能做什麼呢?」
 
  「聽說找到珍珠,可以換到好多好多的錢啊。」
 
  「要錢做什麼呢?」
 
  「有錢就可以買到藥啦,買到藥,媽媽就會醒來啦。」
 
  「真的?媽媽就會醒來了嗎?」
 
  「對啊,媽媽就是因為沒有藥,所以睡著了。」
 
  「所以有藥就能讓媽媽醒過來了?」
 
  「嗯,沒錯。」
 
  「即使媽媽的身體變冰冷?」
 
  「嗯,這樣媽媽也能醒來。」
 
  「可是,媽媽裂開了呢。」
 
  「沒問題的,只要有藥,一定就沒問題的。」
 
  「真的嗎?那還真棒呢,只是……媽媽被好壞的阿姨和叔叔們關進盒子裡了。」
 
  「不要緊,雖然媽媽被關進盒子裡、放進土裡,只要有藥,還是會醒的。」
 
  「嘩,好棒呢!那,走吧!去找深海的魚,讓牠帶我們去找珍珠。」
 
  「好啊,我們走吧,去找深海的魚!」
 
  「嗯!那就現在出發吧!」
 
 
 
  牽起小手,朝著海邊前進吧。
 
  深海的魚呀,你在哪裡呢?我們要去找你了唷。
 
 
  一定、一定,要找到你唷。
 
 




 





二、烏漆抹黑
 
 
  好黑,好安靜……
 
  就連泡泡破掉的聲音,都聽不見。
 
 
  這裡,沒有光,也沒有其他人……
 
 
 
 
 
  ……上哪去了呢?是……迷路了嗎?
 
  ……可憐的孩子,被孤零零地留在黑漆漆的海裡。
 
 
 
 
  
 
  這裡,沒有光,因為不需要,所以沒有光。
 
  在很深、很深的海裡,陽光卻步,不敢進來。
 
 
  因為只有我一個人,擁有陽光太浪費了,所以,這裡沒有光。
 
 
  我的眼睛,看不見,因為不需要看得見。
 
  因為沒有光,所以什麼東西都看不見,只需要用身體去感受就夠了,用不著用眼睛看。
 
 
  所以,看不見,也無所謂。
 
 
 
  可是,好安靜、好寂寞、好痛苦。
 
  上面的世界,長什麼樣子呢?
 
  ……想去看看,可是又不敢。上去之後,看不見,就變得不能無所謂了……
 
  就算上去,也不能看見美麗的事物,所以,或許不上去,也沒關係。
 
  對了,所謂的,美麗的事物,長什麼樣子呢?
 
  我想,一定不是黑壓壓的,而是非常鮮艷的色彩吧。
 
  那,「鮮豔」又要從何定義呢?
 
  這裡不論任何東西,都只有「形狀」,唯一的「顏色」是,黑色。
 
  「鮮豔」……到底是什麼樣子?好想知道,可是,因為沒看過,所以就算看到了,也會不知道那是「鮮豔」吧?
 
 
  啊啊,除了黑色之外,我,什麼都不知道呢。
 
 
  我在深海裡游泳,這裡,是沒有人到得了的深海,所以,除了我之外,沒有其他人。
 
  這裡,黑漆漆,冷冰冰,絲毫不帶有感情地擁抱我。
 
  靜極了,就連擺動尾鰭,都發出不任何一絲聲響。
 
  對我來說,「聲音」又是另一種不可思議的東西了。
 
  如果可以的話,想要知道所謂「美好的聲音」是怎麼一回事;如果可以的話,想要知道所謂「惱人的噪音」又是怎麼一回事。
 
  如果可以……如果可能的話,想要聽聽看其他人說話的聲音。
 
  我沒有聲音,因為沒有人可以回應,所以……沒有聲音……似乎有那麼一點不能無所謂……
 
 
 
  我在這裡,誰來……陪陪我?
 
 
  這裡什麼都沒有,只有一片的──烏漆抹黑。
 

 

 

-----------------------------

言:
 
  這天我感冒了,人很不舒服,頭暈、全身發冷,肚子也很痛,可是就想寫些什麼。
 
  「智能是嬰兒、心態是歐巴桑,外表則是個邋遢的國中生。」這句話完全形容了現在的我(笑)。
 
  這次的短篇完全是神經異常寫出來的,其實也沒有什麼意義,不過就解釋一下吧!
 
  第一篇「深海的魚」,是在講一對兄妹,天真地以為只要有藥就能讓死去的母親復活,在打探到「深海裡有一種魚,可以帶人到很深的海裡」時,認定只要找到那種魚,就等於抓住一絲讓母親「醒過來」的希望。(但那可是比蛛絲還要脆弱,根本不存在的希望之線)
 
  其實,故事最後結局本來是「漁夫們在小兄妹失蹤了一星期後,打撈到他們的OO(自行填空)」,可是想想,似乎寫出來也不是那麼妥當,就安排在此做個附加說明,這樣就夠了。
 
  第二篇「烏漆抹黑」是以一隻獨自在深海徘徊的古空棘魚的角度來寫,因為寂寞,所以希望有人來陪伴,在心中發出來的聲音。只有一個人,在漆黑、無聲的空間裡度步,其實也怪可怕的(笑)。
 
  

  這兩篇耗了很大的體力(雖然是拙作),人很昏,手指異常酸痛。
 
  請諸位祝賀在下感冒痊癒吧,謝謝大家。(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fee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